Android自定义gradle常量

一、常量的查看

当我们在某个Java文件中打开BuildConfig类时,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类所携带的常量。我在MainActivity查看这个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查看对应这个类的常量BuildConfig.java

/**
 *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file. DO NOT MODIFY
 */
package com.lanjiabin.Test1;

public final class BuildConfig {
  public static final boolean DEBUG = Boolean.parseBoolean("true");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APPLICATION_ID = "com.lanjiabin.Test1";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BUILD_TYPE = "debug";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FLAVOR =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VERSION_CODE = 1;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VERSION_NAME = "1.0";
}

这里的常量可以直接拿来使用。

二、加入自定义常量

在debug版本赋值需要的常量,在release版本赋值需要的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ublic void buildConfigField(
@NonNull String type, 数据类型
@NonNull String name, 数据名
@NonNull String value) {} 数据的值
这三个分别传入的值,特别注意的是字符串String的值时候,需要转义。
同步一下文件,回去再看看BuildConfig.java生成的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多了自己定义的值。然后就可以拿来使用。

三、使用场景

可以直接在类中使用,当处于debug版本时执行某些操作,当处于release版本时又执行某操作,不用频繁修改某些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开发中,Gradle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构建工具,可以用来构建和打包 Android 应用程序。Gradle 插件是一种工具,可以扩展 Gradle 的功能,使其能够支持更多的功能。而多渠道打包是 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它可以让我们将应用程序打包成不同的版本,并发布到不同的应用商店或市场上。 在 Android Studio 中,我们可以通过自定义 Gradle 插件来实现多渠道打包,具体步骤如下: 1. 创建 Gradle 插件项目 在 Android Studio 中创建一个新项目,选择 Gradle 插件项目模板。这将创建一个 Gradle 插件项目,并生成一些默认的代码和文件。 2. 实现多渠道打包 在插件项目中,我们需要实现多渠道打包的功能。这可以通过 Gradle 的 productFlavors 和 buildTypes 配置来实现。我们可以定义多个 productFlavors,并为每个 productFlavor 配置不同的参数,例如应用程序的包名、应用程序名称等。在 buildTypes 中,我们可以为每个 buildType 配置不同的参数,例如应用程序的版本号、是否开启混淆等。 3. 打包应用程序 在插件项目中,我们可以编写一个 Gradle 任务来实现应用程序的打包。这个任务可以使用 Gradle 提供的 assemble 任务来实现。我们可以为每个 productFlavor 和 buildType 配置不同的打包参数,并使用 Gradle 的 assemble 任务来生成应用程序的 APK 文件。 4. 发布应用程序 在插件项目中,我们可以编写一个 Gradle 任务来实现应用程序的发布。这个任务可以使用 Gradle 提供的 uploadArchives 任务来实现。我们可以为每个 productFlavor 和 buildType 配置不同的发布参数,并使用 Gradle 的 uploadArchives 任务将应用程序发布到不同的应用商店或市场上。 总的来说,自定义 Gradle 插件多渠道打包是 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通过自定义 Gradle 插件,我们可以实现更加灵活和高效的应用程序打包和发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