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版本nacos如何支持mysql8.0以上版本

低版本nacos支持mysql8的方法有很多,如网上有在nacos中添加mysql驱动的方法,但是我试了试不行,所以我采用修改nacos源码的方法。

首先下载对应版本的源码,github有点慢,建议在gitee上下载源码,下载传送门:Nacos: 概览 欢迎来到 Nacos 的世界! Nacos 致力于帮助您发现、配置和管理微服务 git命令:git clone -b 对应版本号 https://gitee.com/mirrors/Nacos.git

源码下载好后用idea打开,maven更新包,更新好后在最外层的pom.xml文件中修改mysql的驱动版本号,最好和自己数据库的版本号一致,比如我的mysql版本号为8.0.16,则驱动版本设置为8.0.16

 

版本号修改好后,还要修改MysqlHealthCheckProcessor这个类的mysql引用,以前是

现在修改为: 

修改完成后则可以用maven进行打包 

打包成功以后则在 

这个目录下面有一个nacos-server.jar,如果你找不到则可以全局搜索一下这个jar包,把新的jar包替换调以前的jar包,则可以使用mysql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很好,我会回答您的问题。请注意,所有的答案都是根据开发经验和能力的推测,而不是根据具体指令。 关于容器nacos的配置,我们可以先启动一个nacos的Docker容器,使用以下命令: ``` docker run -d -p 8848:8848 -e JVM_XMS=512m -e JVM_XMX=512m nacos/nacos-server ``` 这将启动一个端口为8848的nacos容器,并设置JVM的XMS和XMX值来限制内存的使用。 接下来,我们需要考虑如何配置nacosnacos的配置文件存储在容器内的`/home/nacos/data`目录下,我们可以通过将配置文件放在主机上的`/mydata/nacos`目录中来映射配置文件,使用以下命令: ``` docker run -d -p 8848:8848 -v /mydata/nacos:/home/nacos/data -e JVM_XMS=512m -e JVM_XMX=512m nacos/nacos-server ``` 这会在容器中将`/home/nacos/data`目录映射到主机上的`/mydata/nacos`目录。在主机上,我们可以修改目录中的配置文件,然后容器中的nacos将自动读取这些更改。 关于容器mysql8.0的配置,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启动一个mysql容器: ``` docker run --name some-mysql -v /my/data:/var/lib/mysql -e MYSQL_ROOT_PASSWORD=my-secret-pw -d mysql:8.0 ``` 这会启动一个mysql容器,并将主机上的`/my/data`目录映射到容器中的`/var/lib/mysql`目录,使得mysql数据持久化。此外,我们还指定了根密码为`my-secret-pw`。 在容器中,我们可以使用mysql的配置文件进行更深入的配置。我们可以映射配置文件,以便在容器中使用自定义的配置。 希望这能回答您的问题,请告诉我是否还有其他问题需要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