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缓存和浏览器缓存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旨在解决网络延迟。CDN是构建在网络之上内容分发网络,依靠在各地部署的缓存服务器,通过中心平台的负载均衡/内容分发/调度等功能模块,使用户可以就近获取所需要的内容,从而达到降低网络用塞,提高系统访问速度的技术。CDN的关键技术是内容存储和分发技术。

浏览器缓存:当我们请求一个网页的时候,服务器会向浏览器返回大量数据,但是这些数据需要全部缓存吗?浏览器又是如何区分哪些数据需要进行缓存,哪些是需要实时跟源站获取的?浏览器的缓存策略,服务器会在资源返回的响应中,携带上四个常用的响应头,浏览器会通过判别这些响应值来决定资源缓存的状态。

ETag:值是一个字符串,其内容通常是数据的哈希值,每个数据都有一个单独的标志,只要这个文件发生了改变,这个标志就会发生变化

Cache-Control:可以携带多个响应值,这些值可以设置缓存时间、状态以及验证状态等

Expires:标记了数据的过期时间,超过其中规定的时间后,缓存会被定义为过期

Last-Modified:数据上次被修改的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