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题库1008. 水仙花数

noi题库1008. 水仙花数


题目描述
输入一个三位数n,判断是否为水仙花数,如果是则输出“YES”,不是则输出“NO”。水仙花数:是指一个3位数,它的每个位上的数字的3次幂之和等于它本身。(例如:1^3 + 5^3+ 3^3 = 153)

输入
输入一个三位数n。

输出
按照题目描述输出对应结果。

样例输入
153

样例输出
YES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cmath>

using namespace std;

ma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中国的一项高水平计算机竞赛。为了帮助有志于参加NOI竞赛的青少年准备比赛,存在许多全面系统的NOI教程。 首先,对于初学者来说,NOI教程可以提供基础的编程知识。这包括了常见的编程语言(如C++、Java等)的语法和基础概念(如变量、循环、条件语句等)。这样的教程可以帮助初学者快速上手,并逐步提高他们的编程技巧。 其次,NOI教程还包含了一些常见的算法和数据结构。这些内容是NOI竞赛的关键,因为它们能够帮助选手更高效地解决问题。例如,教程可能涵盖排序算法、查找算法、图论算法等等。同时,也会介绍常见的数据结构如数组、链表、树等,以及它们的应用和实现方式。 此外,NOI教程还会涵盖一些高级的主题。这些主题可以帮助有一定编程基础的选手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竞赛水平。这些主题可能包括动态规划、贪心算法、网络流等等。这些主题的学习可以帮助选手更深入地理解算法和问题的本质,从而更好地解决复杂的题目。 总的来说,NOI教程是一个超全面且系统的学习资源。它提供了从基础的编程知识到高级算法的内容,帮助选手全面提升他们的编程和竞赛能力。如果有志于参加NOI竞赛的青少年,通过学习NOI教程,他们能够更好地准备竞赛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