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使用IDEA开发的注意事项

  1. 项目中添加了新的css或js文件或者图片,记得重新编译一下,不然无法看到效果,自己之前经常忘,所以老是搞得自己一脸懵逼,,

  2. 一般我们项目开发都要用到git做项目托管,在多人协同开发的情况下,难免会有代码冲突,因此我们在编辑了某文件后最好ctrl+Alt+L(格式化代码)一下,保持代码的整洁规范,避免冲突(代码格式位置不对有时候也会冲突我也是无奈啊),以及在比较本地和远程代码时方便观察。

  3. 双击shift查找目标文件和ctrl+f查找当前文件的目标关键字,经常使用也便于我们日常开发。

  4. css文件和js文件尽量使用CDN链接,可以加快用户的访问速度,减轻我们服务器的压力等等优点,更详尽的CDN文章请看: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514327

  5. 在需要用到jq库的地方,考虑用Zepto替代,Zepto体量更小,而且功能也比较完备,足以用于我们日常开发,他们的异同可看这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colima/p/5289386.html

  6. WEB前端开发人员在写页面时,如果修改了html or css要想看效果通常的做法就是保存代码就得 Alt+Tab,切换到浏览器(当然,我知道很多开发人员是双屏操作不一定需要切换到浏览器),但是一定要F5刷新才能看自己刚写的代码有没有效果,没有效果就再切换到编辑器下修改,然后再切换到浏览器F5刷新看效果,还没有效果,就再继续修改,如此反复。时间久了,前端自动化一类的工具就是为了把双手从这些反复的,无意义的操作中拯救出来。开发人员就是那种能让机器完成的事自己绝不动手的动物,所以当然有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网上的方案很多,谷歌浏览器插件今天在这里介绍的LiveReload就是一款这样的工具,它可以监听你设置的文件夹中文件的改变,若是文件内容有改变,它会自动刷新浏览器.

  7. 介绍一个解决图像占位符问题的国外网站,https://placeholder.com/,我觉得还是挺有用的,可以看看

  8. 推荐一些非常实用的工具类:

    • StringUtils、CollectionUtils它们一般主要是用来判断String和集合是否为空
    • Spring的BeanUtils,主要使用它的copyProperties(form, admin)方法:将用户提交的表单的相关属性拷贝到对应的实体类中。
    • BCrypt:一个跨平台的文件加密工具。由它加密的文件可在所有支持的操作系统和处理器上进行转移。它的口令必须是8至56个字符,并将在内部被转化为448位的密钥。它有几个方法经常使用:
      String salt = BCrypt.gensalt()(生成数据加密用到的’盐’)。 BCrypt.hashpw(form.getPassword(), salt)(将用户密码与’盐’一起哈希散列得到加密后的密码)。
      BCrypt.checkpw(AdminForm.getPassword(), admin.getPassword())(校验密码,左边为用户输入的密码,右边是从数据库中得到的加密后的密码)
  9. 我们不能在外联的js文件中直接引用页面model中的数据,如果直接在html中的<script> 中倒是可以:比如var abc=[[${name}]];那么如何在外联js文件中取到数据呢?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我想应该是将model中的数据放在页面隐藏域中,这样外部的js文件就能获得数据了

  10. 某个页面若发送了一个请求到同一个工程目录下的另一个模块中的controller,那么请求会失败,返回404,你只能访问同一模块中的controll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