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hread_detach()函数的作用


每一个线程在任何情况,要么是可结合的状态(joinable),要么是可分离的状态(detached)。
先将这两个函数的原型列一下
int pthread_join(pthread_t tid, void ** pthread_return);
int pthread_detach(pthread_t tid);
当我们的线程运行结束后,最后显示的调用被回收。这样就出现两种回收方式。
1. pthread_join是一个阻塞函数,调用方会阻塞到pthread_join所指定的tid的线程结束后才被回收,但是在此之前,调用方是霸占系统资源的。
2. pthread_detach,不会阻塞,调用它后,线程运行结束后会自动释放资源。
PS:一个可结合线程在运行结束后,若没有调用pthread_join,会进入一个类似zombie process的状态,也就是系统中还有一些资源没有回收。需要pthread_join来回收这些资源。(这就类似进程操作中的waitpid函数)线程在创建时默认的状态是joinable, 如果一个线程结束运行但没有被join,则它的状态类似于进程中的Zombie Process(僵尸进程),即还有一部分资源没有被回收(退出状态码),所以创建线程者应该 pthread_join来等待线程运行结束,并可得到线程的退出代码,回收其资源(类似于wait,waitpid),这样不会导致系统越用越慢的现象。
但是 pthread_join(pthread_id)函数是阻塞函数,在 调用pthread_join(pthread_id)后,如果该 线程 没有运行结束,调用者会被阻塞,在有些情况下我们并不希望如此,比如在Web服务器中当 主线程 为每个新来的链接创建一个子线程进行处理的时候,主线程并不希望因为调用pthread_join而阻塞(因为还要继续处理之后到来的链接),这时可以在子线程中加入代码
pthread_detach( pthread_self())
或者父线程调用
pthread_detach(thread_id)(非阻塞,可立即返回)
这将该子线程的状态设置为detached,则该线程运行结束后会自动释放所有资源。 
在嵌入式系统中,如果某些线程要伴随系统一直运行下去,该种情况下是否采用该该函数进行回收,没有什么价值。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