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安卓APP/微信小程序的课程签到系统(源码+文档+部署+讲解)

毕设帮助、技术解答、源码交流 联系方式见文末。

一.系统概述

随着社会的发展线下管理的方式已经不可避免的显示出它在时间与空间等方面的局限性,广大的人民群众迫切的需要打破这种局限性。在这种要求下,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产生了。它的出现不但解决了传统管理方式的缺点,而且给了广大用户更大的选择空间,促进了签到的优化管理,有效的避免了签到管理缭乱的局面。所以像签到系统系统这种电子商务的发展壮大也是不可避免的。
签到系统作为一种典型的电子商务系统也迅速的发展并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它使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管理自己的学生课表、班级信息、课程签到等,最大化减缩了学生的时间,提高了管理效率。

💗博主介绍:✌全网粉丝10W+,CSDN全栈领域优质创作者,博客之星、掘金/华为云/阿里云等平台优质作者。
👇🏻 精彩专栏 推荐订阅👇🏻
计算机毕业设计项目合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毕设帮助、技术解答、源码及文档获取 联系见文末。


二.技术环境

JDK版本:JDK1.8
开发环境:开发语言:Java
框架:SSM
数据库:mysql 5.7
数据库工具:Navicat11
开发软件:eclipse/myeclipse/idea
Maven包:Maven3.3.9
移动端框架:uniapp
开发软件:HBuilder X
开发模式:混合开发
运行工具:微信开发者工具/Android Studio


三.功能设计

本系统的用户可分为学生,教师和管理员三个用户角色组成。一个界面用于管理员和教师登录,管理员可以管理系统内所有功能,主要有首页、个人中心、通知公告管理、学生管理、教师管理、学生课表管理、课程信息管理、班级信息管理、课程签到管理、学生签到管理、学生补签管理、警告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另外一个界面用于学生登录,学生登录系统前台可以实现首页、学生课表、班级信息、课程签到、我的等,在我的页面可以对课程签到、学生签到、学生补签、警告信息、我的收藏管理等功能进行详细操作。
本系统有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组成,有学生,教师和管理员等用例。
(1)前台模块中的用户角色是学生,学生可以通过登录进入前台首页后,浏览首页、学生课表、班级信息、课程签到、我的;然后进行到我的界面对课程签到、学生签到、学生补签、警告信息、我的收藏管理等进行详细操作;学生用例如图3-1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后台模块中的用户角色是管理员和教师,管理员通过系统对可以实现系统系统管理,主要包括首页、个人中心、通知公告管理、学生管理、教师管理、学生课表管理、课程信息管理、班级信息管理、课程签到管理、学生签到管理、学生补签管理、警告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管理员用例如图3-2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教师主要包括首页、个人中心、通知公告管理、课程信息管理、班级信息管理、课程签到管理、学生签到管理、学生补签管理、警告信息管理等功能。教师用例图如图3-3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系统实现效果

用户移动端功能模块

学生注册,在注册页面通过填写学号、密码、确认密码、姓名、年龄、性别、手机、班级等信息完成注册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签到系统,在系统首页可以查看首页、学生课表、班级信息、课程签到、我的等内容进行详细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生课表,在学生课表页面可以查看日期、星期、图片、课程一、课程二、课程三、课程四、学号、姓名等详细内容,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班级信息,在班级信息页面可以查看班级、班级人数、班主任、封面、位置、详情等详细内容,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课程签到,在课程签到页面可以查看课程名称、班级、教师账号、教师姓名、签到码、开始时间、截止时间、详情等详细内容进行学生签到,学生补签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生,在我的页面可以对课程签到、学生签到、学生补签、警告信息、我的收藏管理等功能进行详细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台管理端功能模块

管理员功能

管理员登录系统后,可以对首页、个人中心、通知公告管理、学生管理、教师管理、学生课表管理、课程信息管理、班级信息管理、课程签到管理、学生签到管理、学生补签管理、警告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进行相应操作。

通知公告管理,在通知公告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标题、发布时间、封面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修改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生管理,在学生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学号、姓名、年龄、性别、手机、照片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修改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教师管理,在教师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教师账号、教师姓名、年龄、工龄、性别、手机、照片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修改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生课表管理,在学生课表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日期、星期、课程一、课程二、课程三、课程四、封面、学号、姓名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修改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课程信息管理,在课程信息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课程名称、课程分类、开课时间、结束时间、封面、教师账号、教师姓名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修改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班级信息管理,在班级信息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班级、班级人数、班主任、封面、位置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修改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课程签到管理,在课程签到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课程名称、班级、教师账号、教师姓名、签到码、开始时间、截止时间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生签到管理,在学生签到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课程名称、学号、姓名、照片、类别、签到时间、签到地点、备注、教师账号、教师姓名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生补签管理,在学生补签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课程名称、学号、姓名、照片、类别、补签时间、补签地点、备注、教师账号、教师姓名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警告信息管理,在警告信息管理页面可以查看索引、课程名称、封面、警告时间、学号、姓名、教师账号、教师姓名等内容,并根据需要进行详情和删除等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教师功能

管理员登录系统后,可以对首页、个人中心、通知公告管理、课程信息管理、班级信息管理、课程签到管理、学生签到管理、学生补签管理、警告信息管理等功能进行相应操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论文目录

目录
目录 4
1 绪论 6
1.1项目背景介绍 6
1.2课题研究现状 6
1.3本论文的研究内容 7
1.4本论文的组织结构 7
2系统关键技术及工具简介 8
2.1 Java技术 8
2.3 MySQL数据库简介 8
2.4 MySQL环境配置 8
2.5 B/S架构 9
2.6 SSM框架 9
3系统需求分析 10
3.1系统设计的目标 10
3.2系统功能性需求 10
3.2.1 功能需求 10
3.2.2 系统用例 10
3.3系统性能需求 12
3.4对功能的总体规定 12
3.5对运行环境的总体规定 13
3.6开发环境 13
4系统设计 14
4.1系统总体设计 14
4.2数据库设计 15
4.2.1 数据库概念设计 15
4.2.2 数据库逻辑设计 16
5系统实现 23
5.1用户功能实现(移动端) 23
5.2后台功能模块 27
5.2.1管理员功能模块 28
5.2.2教师功能模块 33
6系统测试 35
7总结与展望 36
参考文献 37
致谢 38

  • 2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微信社区小程序是基于微信平台的一个应用程序,它提供了与朋友圈、群聊、推送通知等社交功能相结合的多功能app。它具有简单易用、交互性好、功能强大等特点,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备工具。 在搭建微信社区小程序的过程中,需要编写前端代码和后端代码。前端代码主要用于展示页面和用户交互,而后端代码则负责处理数据的传输和存储。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理解和学习搭建微信社区小程序的过程,我们附带了完整的视频教程。 这个视频教程囊括了整个搭建过程的所有细节,包括项目准备、环境搭建、前端页面设计、后端逻辑开发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你可以了解到如何使用微信开发者工具进行项目创建和代码编写,如何设计小程序的页面UI和交互逻辑,以及如何实现与后台服务器的数据交互和存储。 视频教程的目的是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微信社区小程序的搭建过程,同时也提供了一种更直观和生动的学习方式。通过观看这个视频,你可以跟着实际操作一步步搭建一个完整的微信社区小程序,掌握相关的技术和技巧。 总之,通过这个视频教程,你可以轻松地学习并掌握微信社区小程序的搭建技术,从而为你的个人或者商业项目构建一个功能完备且用户友好的微信小程序。希望这个视频教程能够帮助到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