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基金

注意:本文章仅用于学习交流,并未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注意:本文章仅用于学习交流,并未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理性。

更多最新更新请移步:点击这里

基金网站:晨星基金网、好买基金网、天天基金网。

1、货币基金:收益稳定、风险也较低,挑选时关注的指标:收益率、流动性、成立时间、基金规模。
成立时间:货币基金成立时间3-5年以上比较好。
基金规模:一般不小于20亿,最高不要超过2000亿。
流动性:指交割方式,有T+0和T+1两种,T代表交易日,T+0就是即时清算交割,T+1就是隔日交割。最好能随用随取。
收益率:货币基金可以通过“每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这两项指标判断。万分收益就是指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益率,一万元本金能赚多少。七日年化则指根据过去七天的收益总和,计算出的年化收益率。

2、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投资的,一般是一年以内的债券,而债券基金投资的则是一年以上的债券。
1)债券基金的收益和风险都会略高于货币基金。
2)债券基金和债券对比的优点
由专业的基金经理和团队来帮你投资,省心又省力
100元起投,投资门槛低
投资多种债券,降低风险。

3、挑选债券基金:基金成立年限、收益率、基金规模、费率、基金经理的更换频率
成立时间:选择3-5年以上的
收益率:债券基金需要看累计3年以上的收益率,优先选择收益率更高的
基金规模:规模选择适中最好,一般在5-100亿。
费率:手续费越低越好
基金经理更换频率:在位至少在半年以上,不宜经常更换,更换频率越低越好。

4、指数基金:指数基金经理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选择特定的股票作为投资的对象,试图复制整个市场的收益率,最适合普通人投资的基金
指数:它按照某个规则选出一些股票,由专业机构通过复杂的计算,得出一个代表这些股票的平均价格,然后用来反映市上,这一类股票的价格水平,开发指数的机构有两类,证券交易所和指数公司。
A股:简单理解为中国大陆的股票市场,在A股中主要有五只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红利指数
上证50指数:由上海证券市场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只股票组成,反映了沪市最具市场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发。
沪深300指数:由上海、深圳两个交易所中,市值排名前300的上市公司组成,是国内影响力最大、最重要的指数,由上交所和深交所联合开发
中证500指数:由上海、深圳两个交易所中,市值排名前300到前500之间的上市公司组成,代表了中国股市中小型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开发
创业板指数:专门选择100家小型企业,也就是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由深交所开发
红利指数:挑选的是上证交易所上市的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50只股票,是上证A股市场真正的核心优质资产。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发。

5、其他指数:美股市场指数、港股市场指数
美股指数:
标普500,由美国标普公司选定的,代表美国股票市场的500家上市公司的指数
纳斯达克指数:涵盖了纳斯达克市场上所有的美国公司和外国公司,是证券市场上非常有影响力的一只指数
港股指数:
恒生指数:诞生于1964年,是从港股上市公司中,选择50家具有代表的公司股票组成的指数,是香港股市价格非常重要的指数
H股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挑选在香港上市的,规模最大的33家大陆企业

6、指数基金的优点
1)管理过程受人为影响较小
不依靠基金经理自己的选股能力,被动的买入指数里包含的股票。这就是指数基金和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最大区别。正是因为不依靠基金经理的自主选股能力,也就避免了基金经理因为主观的错误带来的风险。而人总会犯错,哪怕是非常专业的基金经理,他也没有办法抓住每一次上涨的机会,避开每一次下跌的机会。这也是指数基金在长期能跑赢主动型基金的一个原因。

2)指数基金投资成本低廉
我们都知道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不需要有很强的择股选时能力,只需要跟着指数里面包含的股票买入就好。所以指数基金的管理费用就比较低。在前面我们筛选基金。那时候大家应该看到过,主动型基金的管理费,一般都是每年1.5%。而指数基金的管理费通常是0.6%。购买指数基金相当于每年节省近1%的管理费。大家不要小看这1%的管理费,如果放到10年的时间去看,节省下来的管理费就是将近10%,节省下来的费用也构成了我们投资基金的收益。这也是为什么长期来看主动型基金跑不赢指数基金的一个原因。

3)指数长生不老,长期上涨。这个和指数的编制规则有关系的。铁打的指数,流水的股票,就拿沪深300指数来说,如果选出来的300只股票,不符合沪深三百指数的选股规则,就要被踢出去。选新的股票进来,确保股票的数量永远是300只。指数基金可以说是一个国家经济的代表,只有一个国家经济长期发展对应的指数一定是稳步向上的。所以我们也会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买指数就是买国运。因为指数长生不老,长期上涨,哪怕基金经理什么事都不做,也能至少获得市场的平均收益水平。根据指数的指数基金,长期也能够帮我们赚到比较高的收益,帮你实现躺赢的愿望。这就是指数基金的第二个优点。

4)充分的分散投资风险
业绩透明,规避风险。指数里面包含什么股票?指数每天上涨或者下跌了多少?都是公开数据。而根据指数的指数基金,是同涨同跌的关系,业绩非常透明。而对于主动管理型的基金,基金经理都买了哪些股票,我们很难查得到。经常会出现老鼠仓的事件!

7、指数基金的风险
1)没有完美的投资品,指数基金本质是股票型基金,熊市时可能遭遇较大的亏损
2)跟踪指数的误差,会造成收益程度的误差
3)如果基金规模太少,或者历史运作时间不长,基金一旦遇到大额抛售,基金公司就会有资金流的危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