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数据库

SQLite轻
亮点:①轻  体积小  几百kb   嵌入式设备(小型设备)
            ②绿  不用安装  直接解压便可使用
            ③跨平台  android  symbain  linux  windowsmobile
            ④单一文件
缺点:①多线程操作比较差劲
            ②对sql支持不全面   对表结构修改或许失败,但增加一个字段可以。

注意这个数据库,会把所有类型都以字符串形式存储,这是为了简化设计,但我们建表时依然要区分开类型。

可以在数据库操作之前,先把语句放在SQLite工具中,执行,若运行良好则再把语句放进代码中,因为项目中sql语句的错误很难找出来。


使用SQLite:
继承SQLiteOpenHelper , 并实现构造器 context,name,factory,version  
name即为把数据存在本地的文件名字,若是传了null,则会把数据临时存在内存
factory 游标工厂,此游标工厂可由默认的,传入null
version 版本号,从1开始,控制版本的升级和降级。

openHelper.getReadableDatabase();    openHelper.getWritableDatabase();

两者基本相同,通常获得可读可写的数据库,但当磁盘满了时,前者返回一个只可读的数据库,后者会报错。

调用方法返回SQLiteDatabase对象,会调用oncreate方法,可以在onCreate方法完成数据库表的建立。

oncreate方法只会调用一次。

而onUpgrade方法,只有当版本号改变时,才会调用。

onUpgrade方法中,有一个oldVersion  ,  newVersion是为了区分用户过去的版本号,以实现不同的更新策略。

重写onDowngrade实现对版本的降级,注意一般情况下,都会抛异常,除非把其中的super方法注释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