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LR(四)

Header 节

一个header节包含了一些将直接被替换到输出的语法分析器中的源码,这些源码将在所有的ANTLR生成的代码之前。这个主要用在C++的输出中,因为C++需要一些元素在引用之前必须被声明。在Java中,这可以用来为最后的语法分析器指定一些包文件。一个header节看起来像下面这样:

 

 header 节是语法文件的第一个节。根据选择的目标语言的不同,不同类型header节都是可能出现的。看各自的附录。

语法分析器类定义

所有的语法规则必须和一个语法分析器关联。一个语法文件(.g)只包含一个语法分析器类定义(和词法分析器和树遍历器一起)一个语法分析器定义在它的选项(options)和规则定义之前。一个语法文件中的语法分析器定义通常是这个样子:

 

 

 

当在面向对象语言中生成代码时,语法分析器类将导致在输出中是一个类,规则都会变成这个类的成员函数。在C中,类将导致生成一个结构,一些名字混淆(name-mangling)算法将用在上面使最终的规则函数是全局唯一的。

可选的类的预定义可以是包含在{}中的任意文本。这个预定义,如果它存在的话,将被直接输出到生成类文件中,并且在类定义之前。

封闭的尖括号不能用来分隔类,因为一个左尖括号在文件顶就很难跟踪与之匹配的右括号在文件的时。相反,一个语法分析器类假定是连续的,知道碰到下一个类的语句。

你可以指定语法分析器超类,它将作为被生成的语法分析器的超类。这个超类必须是完整定义的,在双引号中。它自己必须是antlr.LlkParser的子类。例如

词法分析器类定义

一个语法分析器类将导致一个知道如何根据输入流的标记来应用语法结构的语法分析器对象。为了执行词法分析,你需要指定一个词法分析器类,它描述了如何将输入流分离成标记流。它的语法类似于语法分析器类:

 

 

包含在词法分析器中的词法规则在产生的类中变成成员方法。每个语法文件(.g)只包含一个词法分析器。语法分析器和词法分析器可以以任何顺序出现。

可选类的开头是括在{}中的任意文本。这个开头部分,如果它存在,将输出到被生成的类文件中,在类定义的之前。

你可以定义一个词法分析器的超类,它可以被用来作为产生的词法分析器的超类。这个超类将是完整定义的(fully-qualified),在双引号中,它自身是antlr.CharScanner子类。

树分析器定义

一个树分析器像语法分析器,不同的是它处理二维的由节点组成的抽象语法树,而不是处理由标记组成的流。树分析器必须唯一指定给语法分析器,除非规则定义中包含特殊形式致使它递归下降到树中。同样,一个特定的语法文件(.g)中仅仅包含一个树分析器。

 

 

你可以定义一个树分析器的超类,它可以被用来作为产生的树解析器的超类。这个超类将是完整定义的( fully-qualified ),在双引号中,它自身是 antlr.TreeParser 子类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