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随风,切如梦初醒

        恍恍惚惚,人生已走过二十余载,不知何时,我走上了怀旧的道路。回想种种过往,仿佛如梦初醒,那么多喜怒哀乐的画面如今依然历历在目。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舍不得放下那些过往。
小时候,一群玩伴,天天在一起,父母的一些对话,跟我的一些事,都仿佛昨日之事,那么清晰。但是时光流转,如今自己已然二十有几,也到了为自己奋斗的年龄了。然而我却依然舍不得。

       人生真的很奇妙,很多人都可能曾陪伴你一段时间,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职场,他们都曾给你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为你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有的已然成为你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时光匆匆,他们都成为你人生的一段不可磨灭的过往,让你每次回想起来都是那么舍不得。 有的人你很想见,有的事你还想再来一遍,有的地方你可能还想在走一回。这可能就是人生吧,那么过往总是精彩绝伦的人生历程。人生总是从这个阶段走到那个阶段,曾经一起的玩伴,朋友,都各奔东西,待到下次见面也不知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见面,还会不会有当年的无话不谈感觉。在你人生的每个阶段结束时,那些曾陪伴你的人或许和你志同道合一起奋斗,又或许你们会不期而遇在某个城市的角落,又或许或许待他喜结良缘之时,过去讨个喜酒喝,叙叙旧;又或许,这辈子....。现在还依稀记得小时候听过的磁带,那首《朋友》,当年不懂的寓意如今确是那么的清晰。

       俗话说,人生很长,不能一味怀旧,要向前看,往事如烟,随风而去。但是我却觉得,往事随如烟,切如梦初醒。很多往事,让我们开心、快乐,现在怀念起来也津津有味。可能是我自己舍不得放下这些陈年往事吧,总是会回想罢了,在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想了一下,那群可爱的室友,我们不知何时才能像现在一样,开心并快乐且无忧无虑的聊天,K歌,玩耍。这次的离别,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相见,那时候是真的舍不得,离开时的一句拜拜,便是留在那个宿舍给舍友们的最后声音。从那至此,大家各奔东西,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但我相信,时隔多年我们还是可以以一种快乐的方式相聚,经历我们曾经一起经历过的,K歌、撸串、聊天,讲讲这些年发生的事,讲讲自己什么如今那个最重要的人,一起回忆我们当年的种种,那种场景我想最美不过了吧。有时候我就在想,离开可能就是为了让友谊更加有味道吧。

       怀旧有时候确实不怎么好,他会把你带向过往,有时候让你不能自拔。但我喜欢这种感觉,每到这个时候,我可能会在微信上找他们联络一下感情。我觉得人生不能一直一味的往前,有时候要适当停下脚步,回头欣赏一下自己走过的路,其实是那么丰富多彩,让你流连忘返。

        可能对于处在二十多岁的我,就开始怀旧,确实是早了点。毕竟现在还是要努力奋斗滴。纵有千般不舍,终有离别之时。纵然不舍也要放。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相信下次故人重逢,我们都会变得更加有味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华为往事 刘平》是华为公司创始人之一、前任公司副总裁刘平的自传。该书回顾了刘平在华为工作的经历,以及他在公司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承担的角色和责任。 刘平自16岁开始在华为工作,亲历了公司从初创时期到成长壮大的全过程。在书中,他深情地讲述了公司建设初期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创始人们的艰辛努力和智慧的协同作用。他坚信,团结、创新和追求卓越是华为成功的关键。 刘平回忆了公司发展中的重大里程碑,例如在发展3G网络时的成功,以及进军全球市场的决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公司内部负责的项目和团队管理的经验,强调了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坚定决策和领导力。 此外,刘平还详细描述了华为在全球市场竞争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他提到了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和非议,以及公司如何应对这些压力和困扰。然而,刘平坚信华为的技术实力和员工的不懈努力会帮助公司战胜各种困难,并在全球市场中取得成功。 在《华为往事 刘平》中,刘平不仅回顾了华为的过去,也展望了公司的未来。他强调了华为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并希望华为能够持续发展和取得更大的成就。 总的来说,这本书通过刘平的亲身经历,展示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价值观。它向读者传递了坚持创新、追求卓越、团结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反映了中国企业在全球舞台上的崛起和成长。这本书对于想要了解华为公司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创业者和管理者来说,都是有价值的阅读材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