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Security中 默认过滤器链

Spring Security中,默认的过滤器链包含了多个过滤器,用于处理身份验证、授权和其他安全相关的任务。以下是Spring Security中常见的一些默认过滤器:

1. ChannelProcessingFilter :处理HTTP和HTTPS之间的通道安全。

2. SecurityContextPersistenceFilter :负责在请求之间持久化 SecurityContext ,以便在处理后续请求时可以访问用户的安全上下文。

3. ConcurrentSessionFilter :处理并发会话控制,以确保用户在同一时间只能拥有一个有效的会话。

4. LogoutFilter :处理登出请求,清除用户的身份验证信息。

5. UsernamePasswordAuthenticationFilter :处理基于用户名和密码的身份验证请求。

6. DefaultLoginPageGeneratingFilter :生成默认的登录页面。

7. DefaultLogoutPageGeneratingFilter :生成默认的登出页面。

8. BasicAuthenticationFilter :处理基本身份验证请求。

9. RequestCacheAwareFilter :处理请求缓存,以便在重定向后恢复原始请求。

10. SecurityContextHolderAwareRequestFilter :将 SecurityContextHolder 设置为 SecurityContext 的请求。

11. AnonymousAuthenticationFilter :处理匿名用户的身份验证。

12. SessionManagementFilter :处理会话管理,例如会话过期和并发控制。

13. ExceptionTranslationFilter :处理异常,将安全异常转换为适当的HTTP响应。

14. FilterSecurityInterceptor :负责对请求进行授权,根据用户的权限决定是否允许访问。 这只是一些常见的默认过滤器,实际上,Spring Security还提供了其他过滤器,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自定义和配置。默认过滤器链的具体配置和顺序可以通过Spring Security的配置进行调整和扩展。

这个默认的过滤器链顺序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确保在处理身份验证、授权和其他安全相关任务时的正确顺序和逻辑。每个过滤器都有其特定的功能和责任。 如果想改变默认的过滤器执行顺序,可以通过Spring Security的配置进行调整。可以使用 HttpSecurityaddFilterBeforeaddFilterAfter 方法来添加自定义过滤器,并指定其在默认过滤器链中的位置。这样可以影响过滤器的执行顺序。 改变默认过滤器的执行顺序可能会影响登录认证流程,特别是涉及到身份验证和授权的过滤器。因此,在调整过滤器的执行顺序时,需要仔细考虑其影响,并确保新的顺序符合需求和安全要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