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拍月亮

网上都说,摄影是用光的艺术,当然了,把钱包掏光是调侃,关键还是要正确的利用光线。我们不需要把钱包用光的高级设备,只需要拿起手中的手机,就可以拍到还算不错的月亮。

首先要大致了解一下拍照这个动作,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你需要关心哪些参数。就以我手机上这张照片为例:

  1. 快门(S)

    首先就是快门了,简单说就是拍完一张照片需要的时间,最直观的就是有时候我们按下拍照,“咔嚓”就拍完了,而有时候就需要等一会才能拍完。这个参数越大,就是时间越长,摄像头采集到的光线越多,所以画面也就会越亮。但是注意物极必反,过长的快门会导致画面过亮,甚至会全白。上图的快门 1/6 s(秒)。 

  2. 光圈

    光圈简单来说就是控制单位时间照进镜头的光有多少,就像一道门,开的越大,单位时间进光越多。需要注意的时光圈值一般都是分母。也就是说上边的2.2其实准确来说是 1/2.2, 或者表示为F/2.2。所以我们所说的光圈越大,其实是指得这个分母值越小。

  3. ISO

    ISO是感光度,简单来说就是感光度越小,画面越细腻。感光度越高,画面会越亮但是会牺牲画面的质感。高感光其实是把多个像素点采集的光叠加在一起来提高亮度,这样多个像素点相当于之前的一个像素点,必然导致画面的质量下降。

 

理解上边三个参数之后会有助于帮助我们去更好的拍照,现在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出去拍月亮了呢?一说到拍月亮,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夜晚,环境很暗,根据刚才说的,我们是不是应该用大光圈,高感光,很长的快门去拍呢?如果这样想就完全掉到坑里去了,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兴冲冲的支起脚架,然后拍了半天,结果发现快门越长效果越差,始终是一个大大的白色亮斑。那是不是上边说的都不对呢,当然不是。其实这个问题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我们意识中一个错误,我们认为晚上是暗的,自然月亮也是暗的。其实不然,月亮其实很亮,尤其是和环境的暗对比。所以当我们拍出来的月亮是一个白斑的时候说明已经过曝了。

 

比如下边这张,我用手机自动模式拍的,过曝非常严重:

 

现在打开手机的专业模式,或者手动模式。例如我的荣耀8:

 

将ISO调整至最小,其他参数可以不动,然后就可以对着月亮拍,根据拍摄效果调整快门速度S,直到拍到满意的月亮为止。

 

最后就是这样的啦:

 

很简单吧,去试试?

收发自微信公众号“有趣的碎碎念 (smile-qihang-365)”,欢迎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