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任务栏图标两个以上不显示缩略图的解决办法

先说解决办法
1.进入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Taskband
2.删除
NumThumbnails
3.重启

此方法转自百度知道dol_one的回答,亲测确实有用

但是这并没有结束,我非常奇怪到底是什么引发了这个问题。在裸奔数十载的windows使用生涯中,从未出现过这种问题。
这个问题具体表现是怎样呢?
比如我打开有道词典,这个时候在打开其他窗口的情况下,如果把鼠标悬停在打开的有道词典任务栏图标下,会这样显示
鼠标悬停后会有缩略图显示
然而如果假设有道词典可以多开,也就是多个同类软件打开的时候,悬停将不会显示缩略图,而是只显示每个窗口的名称了。

于是就回想最近对系统做了些什么,普通使用当然不会导致这种问题,windows defender也没有报任何问题。这么来说,肯定是
什么时候手贱点过什么一键优化的东西了!
而最近点过一键优化的东西只有两个,鲁大师和GPU TWEAK II(阿苏斯超频软件)!
鲁大师上去看了一下优化清理还是比较温和的,而GPU TWEAK II就很暴力了!
GPU TWEAK II
为什么要点这个一键优化呢?因为我想可能他很智能会根据游戏的不同要求来适当超频。而实测他并不会超频,一键优化只会把系统里一堆他认为跟游戏没关系的东西都关了。比如Wallpaper Engine拉,RST(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啦,QQ音乐啦,全给你关了。包括他也会禁用一些系统设置,这个时候这个问题就会出现了!

所以啰嗦了这么多,一句话就是一键优化(不管什么软件)永远是万恶之源,不能否认他的作用,对于硬件比较差的计算机和没有使用基础的用户确实有些心理安慰作用,如果你电脑不差又或者不缺技术,
千万不要好奇手贱去点任何优化软件的一键优化!!!
千万不要好奇手贱去点任何优化软件的一键优化!!!
千万不要好奇手贱去点任何优化软件的一键优化!!!
(我曾经在手机上点某豹清理大师的一键清理导致游戏存档被删)

  • 1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