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低版本软件时显示gcc版本过高问题

 原版本:

gcc -v

9.4.0

安装 gcc7

sudo apt-get install gcc-7 g++-7

更新替代项,将新安装的GCC 7和G++ 7设置为默认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gcc gcc /usr/bin/gcc-7 70 --slave /usr/bin/g++ g++ /usr/bin/g++-7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gcc gcc /usr/bin/gcc-9 90 --slave /usr/bin/g++ g++ /usr/bin/g++-9

这个命令是在 Linux 系统中使用 update-alternatives 管理可替换程序版本。这里的命令旨在将 gcc 和 g++ 的某个版本(具体来说,是 gcc-7 和 g++-7)添加为备选方案,并设置它们的优先级。让我们逐步分解这个命令:

  1. sudo:用于提供超级用户权限,因为 update-alternatives 通常需要管理员权限来修改系统设置。
  2. update-alternatives:用于管理可替换程序的符号链接。
  3. --install:告诉 update-alternatives 为一个特定的程序添加一个新的备选方案。
  4. /usr/bin/gcc:这是将要创建或修改的符号链接。
  5. gcc:这是符号链接的名称。
  6. /usr/bin/gcc-7:这是符号链接将指向的目标程序。
  7. 70:这是分配给该备选方案的优先级。优先级值越高,该版本在自动选择时越优先。
  8. --slave:这是一个选项,告诉 update-alternatives 当主备选方案更改时,从属备选方案也应随之更改。这里,我们将 g++ 作为从属备选方案,因为它与 gcc 相关。
  9. /usr/bin/g++:这是从属备选方案的符号链接。
  10. g++:这是从属备选方案符号链接的名称。
  11. /usr/bin/g++-7:这是从属备选方案符号链接将指向的目标程序。

所以,这个命令的意思是,将 gcc-7 和 g++-7 添加为可替换程序的备选方案,并将它们的优先级设置为 70。当 gcc 的备选方案更改时,g++ 的备选方案也会相应更改。这样可以确保在切换 gcc 版本时,相应的 g++ 版本也会跟随切换。

 

选择要使用的GCC和G++版本(确保选择了GCC 7和G++ 7):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gcc

 

验证您的更改:

gcc --version

g++ --versi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