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知识点(七)优化 Hibernate 所鼓励的 7 大措施

154 篇文章 5 订阅
150 篇文章 6 订阅
  1. 尽量使用 many-to-one,避免使用单项 one-to-many
  2. 灵活使用单向 one-to-many
  3. 不用一对一,使用多对一代替一对一
  4. 配置对象缓存,不使用集合缓存
  5. 一对多使用 Bag 多对一使用 Set
  6. 继承使用显示多态 HQL:from object polymorphism=“exlicit” 避免查处所有对象
  7. 消除大表,使用二级缓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在2年的Java面试,一个应聘者应该掌握以下几个重要的知识点: 1. Java语言和核心特性:掌握Java语言的基本概念、语法、关键字、数据类型等。熟悉Java的面向对象编程(OOP)特性,如封装、继承和多态,以及其它常用的面向对象编程概念和原则。 2. 集合框架:了解并熟练使用Java集合框架,包括List、Set、Map等容器类,以及常用的操作方法和特征。了解集合的性能和使用场景之间的关系,并能选择适当的集合类来解决问题。 3. 异常处理:熟悉Java异常的基本概念、分类和处理机制。能够编写安全、健壮的代码,正确处理异常情况。了解常见的异常类型,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选取合适的异常处理方式。 4. 多线程和并发处理:了解Java多线程编程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机制。熟练使用Thread类和Runnable接口创建线程,并了解线程的生命周期和状态转换。熟悉线程同步和互斥的方式,如synchronized和Lock,以及线程间的通信方式,如wait、notify等。 5. 输入输出流:掌握Java的输入输出流相关的类和方法,包括File、InputStream、OutputStream等。了解不同类型流的用途和区别,能够正确读写文件和网络数据。 6. 数据库编程:了解Java与关系型数据库的交互方式,如使用JDBC进行数据库连接、查询和更新操作。掌握基本的SQL语法,能够编写简单的SQL查询语句。 7. 设计模式:了解常见的设计模式,如单例模式、工厂模式和观察者模式等。能够理解和应用设计模式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复用性。 8. 常用框架和开发工具:了解并熟悉常用的Java开发框架,如Spring、Hibernate等。能够使用开发工具,如Eclipse或IntelliJ IDEA等,进行项目的开发、调试和部署。 综上所述,一个有经验的Java面试者应该掌握以上知识点,并能够结合实际经验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展示自己的技术水平和潜力。同时,还应该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新技术的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