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小白】什么是数据库?

近来再刷前辈们的经验贴,只见文中一直在质疑、在咆哮、在感慨。看得我无地自容啊。遂打算将那些基础的疑惑,注意写下来。
什么是数据库?
数据库的概念其实我们很早就接触过了,就如同字面意思。数据的仓库,用于储存数据。记得上导论的时候,老师也是一带而。

数据库(Database)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

每个数据库都有一个以上的 API 用于创建,访问,管理,搜索和复制所保存的数据。

我们也可以将数据存储在文件中,但是在文件中读写数据速度相对较慢。

所以,现在我们使用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来存储和管理的大数据量。所谓的关系型数据库,是建立在关系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库,借助于集合代数等数学概念和方法来处理数据库中的数据。

一般来说,数据库可以分为两个大类——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其对应的语言分别就是SQL和NoSQL。随着数据库的发展,MySQL作为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一个开源的系统,抢占了大量的市场,所以现在大量的人学也是在学MYSQL。
由于数据库的重要性,了解其概念都是有好处的。

2020/1/7
这个学期C++实践我使用QT创建了一个TODO应用,期间用到了sqlite数据库,用的还是很爽的,因为Qt自带sqlite数据库。一句简单的语句就能创建,修改,作为入门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sqlite的好处也有很多,推荐大家作为入门级的软件用一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