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nd2TestCase 库的使用及自定义导出文档的格式


一、xmind2testcase介绍

示例:xmind2testcase 是基于XMind思维导图创建、解析、更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testlink、禅道等进行了一个扩展

二、使用步骤

1.安装

安装库名(非常简单):

pip3 install xmind2testcase

2.如何启动

启动方案(使用webtool,界面样式启动):
命令行启动:

xmind2testcase webtool

项目运行后会起一个简单的flask服务,根据地址进行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pycharm中运行入口,是在源码下的application.py中启动即可
源码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不同格式的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应用服务页面

启动成功后根据地址进入到一个下面的页面,非页面形式可自行百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换后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官方的xmind用户书写格式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类型的书写格式可以参考官方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zhuifengshen/xmind2testcase
在源文档的guide目录下有你想要的所有demo实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个人修改部分

目前要使用禅道,之前习惯了xmind的用例书写,毕竟是敏开嘛,excel太慢了,根据阅读源文档,对自己书写的xmind进行了格式优化,没有特殊要求的小小伙伴就直接使用官方的格式就好了,不建议修改(我之前都改乱了哈哈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8583fad9dcf24b84bd4b4be6825398da.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FxXzM0MDA0MTMx,size_16,color_FFFFFF,t_7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期XMind2TestCase可以结合 自动化使用应该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过这只是个人的想法,或者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二次修改,这都是后期再学习使用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