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理解-中高级java开发必知必会 之 二分查找

二分查找也叫折半查找,二分查找就是将查找的键和子数组的中间键作比较,如果被查找的键小于中间键,就在左子数组继续查找;如果大于中间键,就在右子数组中查找,否则中间键就是要找的元素 但是这个查找必须要求数组中的数字是有顺序性的其实还有很多关于这个二分查找的变种算法,可以自行拓展下。

而且此算法在求职中有很大几率会被提问,所以需要掌握下

上代码:

/**
 * 二分查找,找到该值在数组中的下标,否则为-1
 */
static int binarySerach(int[] array, int key) {
    int left = 0;
    int right = array.length - 1;

    // 这里必须是 <= 如果出现数组情况是 arr ={1,2,6} 而6是需要查找的数,如果不是<=则会出现找不到的情况
    while (left <= right) {
        int mid = (left + right) / 2;
        if (array[mid] == key) {
            return mid;
        }
        else if (array[mid] < key) {
            left = mid + 1;
        }
        else {
            right = mid - 1;
        }
    }

    return -1;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2022中高级android面试必知百题.pdf 是一份面向中高级 Android 开发岗位的面试必备题库。这份题库涵盖了Android开发的各个方面,包括Java基础、Android框架、网络通信、数据存储、性能优化、设计模式等等。对于准备面试的开发者来说,掌握这些题目的答案是非常重要的。 在面对这份题库时,首先建议开发者系统地学习Android开发的基础知识和常用框架,了解Android的生命周期、四大组件、UI布局、事件处理等基本概念和技能。其次,重点关注题库中涉及的一些热门话题,例如Kotlin语言、Jetpack组件、Retrofit网络库、GreenDAO数据库等。此外,还应该学习一些面试常见的设计模式和算法题,这有助于提高自己在面试中的答题能力和应变能力。 对于每个题目,建议开发者认真思考,并提前编写一些简单的代码示例来验证自己的思路。在面试时,可以将这些代码示例作为参考,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进行回答。此外,面试中的沟通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学会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与面试官积极互动,展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总之,通过认真学习和准备,对于2022中高级android面试必知百题.pdf中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并能够自信地回答,将会给开发者在面试中带来更大的成功机会。 ### 回答2: 《2022中高级android面试必知百题.pdf》是一本面向中高级Android开发者的面试问题集合。该文档包含了一些常见的、涉及到Android开发领域的面试问题,旨在帮助面试者更好地准备面试。 该文档中的问题可以按照不同的主题进行分类,例如Android基础知识、Java编程、Android框架、网络通信、多线程编程、内存管理、性能优化、常见的设计模式等等。通过这些问题的答题,面试者可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技术知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面试题的类型各不相同,有些问题是理论性的,需要候选者对基本概念和原则有清楚的了解。还有一些问题是针对实践经验和项目经验的,考察面试者在实际开发中的问题处理和解决能力。此外,还有一些题目是需要面试者进行编码实现,考察其编程能力和代码质量。 如何有效准备这些面试题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通过查阅相关书籍、博客和官方文档深入学习和理解,结合实际项目经验进行思考和实践,还可以参加一些线上或线下的技术交流活动,与其他开发者进行经验分享和学习。 总之,《2022中高级android面试必知百题.pdf》是一本面试前准备的良好参考资料,帮助面试者巩固知识、提升能力、在面试中更加从容自信地回答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