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杯” CTF比赛 2017 二月场 --- 爆破2(10分)

访问题目网址,可获得源码

<?php
include "flag.php";
$a = @$_REQUEST['hello'];
eval( "var_dump($a);");
show_source(__FILE__);
代码审计
  • 获取hello的值,并使用var_dump()函数输出

  • 使用代码基本与爆破1相同,区别在于此题没有进行字符串检查,亦未使用可变变量。

寻找flag思路

  • 按照爆破1的思路,提交hello=$GLOBALS,发现变量中flag="Too Young Too Simple",受到嘲讽。

  • 变量中没有flag,那么猜测flag应该暗藏在flag.php的源码中,需要想办法输出flag.php的源码。可通过函数eval( "var_dump($a);");输出flag.php的源码

方法

  1. file_get contents()函数
    file_get_contents()函数把整个文件读入一个字符串中
    构造hello=file_get_contents('flag.php'),查看源码即可获得flag。

  2. file()函数
    file()函数与file_get_contents()类似,不同的是file()将文件作为一个数组返回,数组中的每个单元都是文件中相应的一行,包括换行符在内
    构造hello=file('flag.php'),即可得到flag。

  3. show_source()函数
    show_source()函数对文件进行高亮显示,本函数是highlight_file()的别名。
    注意:通过该函数在对eval()进行截断重组时,要保持eval()函数内php代码的正确性。本例中使用echo(1来补全代码,也可使用//注释掉多余的代码。
    构造:hello=1);show_source('flag.php');echo(1hello=1);highlight_file('flag.php');echo(1
    eval语句为:eval( "var_dump(1);show_source('flag.php');echo(1);");,可得flag。

  4. 通过Linux命令读取
    本着多掌握几种方法的目的,看了大佬的wp才想到这个。感觉应该就是Linux。方法同上,还是在构造过程中注意保持eval()函数内php代码的正确性。由于本题没有过滤,所以通过测试,cat、tac、more、less、head、tail都可以使用,仅使用cat举例。
    构造:hello=1);echo `cat flag.php`; echo(1,查看源代码即可获得flag。
    此处反引号`内代码可用于在php代码中执行系统命令,也可用system()函数代替,exec因为没有回显,暂时不知道可否代替。

================================================================

小白成长记,大佬请指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