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杯” CTF比赛 九月场 Web-Do you know upload

访问题目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提示上传文件

解题过程

  1. 由题目也可得出提示,该题考察文件上传漏洞。通过测试,发现上传进行了过滤,可以上传jpeg,jpg图片格式。且返回上传地址可正常访问。

  2. 上传php一句话木马,提示文件类型不允许,进行了过滤。过滤方法一般可通过文件名后缀或者Content-Type进行限制。测试发现本题是通过Content-Type进行限制,再次上传一句话木马,抓包修改为Content-Type:image/jpeg即可成功上传。
    注意
    1.修改的Content-Type为请求数据中的类型,而非请求头中的类型
    2.最后通过菜刀连接后,浏览index.php,发现确实是对文件类型名进行了限制,可以通过的类型有image/gifimage/jpegimage/pjpeg

  3. 菜刀连接上传的一句话木马,发现config.phpindex.php两个文件,浏览config.php,发现数据库连接信息,提示flag可能存在数据库中。修改菜刀连接一句话木马信息,添加数据库信息,连接数据库。

     <T>MYSQL</T>
     <H>localhost</H>
     <U>ctf</U>
     <P>ctfctfctf</P>
    
  4. 连接数据库,发现ctf数据库,查询该数据库即可获得flag。
    注意
    1.菜刀中配置好数据库连接信息后,右击连接信息,点击数据库管理,即可进入数据库;
    2.获取flag需要通过执行sql查询语句。

================================================================================

小白成长记,大佬请指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