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逆向分析环境的搭建与配置

JDK的基础知识
Q1:那么JDK是什么?
JDK 是Java开发工具包 (Java Development Kit ) 的缩写。它是一种用于构建在 Java 平台上发布的应用程序、applet 和组件的开发环境。其中包括了Java编译器、JVM、大量的Java工具以及Java基础API里面是Java类库和Java的语言规范,同时Java语言的任何改进都应当加到其中,作为后续版本发布。要成为一名程序员,JDK是一种最基本的工具。
Q2:为什么要安装JDK?
JDK是java软件开发包的简称,要想开发java程序就必须安装JDK。没有JDK的话,无法编译、运行Java程序。而Android逆向分析中有很多逆向分析的工具是用java语言写的,所以安装JDK是必不可少的。

JDK下载安装
1.可以google(baidu)下载JDK的源程序,根据自己电脑的版本来。
2.安装(记录下安装路径,环境变量配置的时候会用到)

JDK环境变量的配置
1.系统变量→新建 JAVA_HOME 变量 。
变量值填写jdk的安装目录(例如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21)
2.系统变量→寻找 Path 变量→编辑
在变量值最后输入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原来Path的变量值末尾有没有;号,如果没有,先输入;号再输入上面的代码)
3.系统变量→新建 CLASSPATH 变量
变量值填写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注意最前面有一点)
4.检验是否配置成功 运行cmd 输入 java -version (java 和 -version 之间有空格)

若如图所示 显示版本信息 则说明安装和配置成功。

DDMS的基础知识
Q1:DDMS是什么?
DDMS 的全称是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是 Android 开发环境中的Dalvik虚拟机调试监控服务。
它为我们提供例如:为测试设备截屏,针对特定的进程查看正在运行的线程以及堆信息、Logcat、广播状态信息、模拟电话呼叫、接收SMS、虚拟地理坐标等等。

Android SDK的下载安装
1.可以google(baidu)下载Android SDK的源程序,根据自己电脑的版本来。
2.安装(记录下安装路径,环境变量配置的时候会用到)

Android SDK环境变量的配置
1、系统变量→寻找 Path 变量→编辑
在变量值最后输入自己的Android SDK 路径,例如我的是D:\tools_r25.2.3-windows\platform-tools和D:\tools_r25.2.3-windows\tools
(注意原来Path的变量值末尾有没有;号,如果没有,先输入;号再输入上面的代码)
2.检验是否配置成功 运行cmd 输入 adb 如果有对应显示 则配置成功。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