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ullPointerException FragmentHostCallback.getHandler()

最近项目中使用ViewPager实现聊天图片浏览功能时,测试测出一个崩溃bug——即在华为P30真机上反复点击查看图片一定会崩溃,但其他机型并未出现此情况。

先百度一下,网上基本上是参考stackoverflow一篇文章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1650721/attempt-to-invoke-virtual-method-android-os-handler-android-support-v4-app-frag

文中有效的解决方案是——重写 FragmentPagerAdapter 的 finishUpdate方法:

@Override
public void finishUpdate(@NonNull ViewGroup container) {
    try {
        super.finishUpdate(container);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但时程序重新执行后,还是崩溃了。折腾了其他方案无折后,我仔细跟踪了崩溃日志:

发现报错落在点击图片finish Activity 时调用的onBackPressed 方法上,我便注掉了 重写该方法中super语句 

 @Override
 public void onBackPressed() {
//        super.onBackPressed();
        finish();
 }

 

重新运行后,程序再也没有崩溃,算是解决了。由于是单一机型(huawei p30)的问题,所以崩溃原因没有深入分析, 仅供大家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