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常用原件

1、Http请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名称建议使用一个有意义的
2)注释:对于测试没任何影响,仅用来记录用户可读的注释信息
3)Httpclient3.1、Httpclient4、Java区别,Java请求中包含特殊字符不会转译这么多吧
4)服务器名称或IP:http请求发送的目标服务器名称或者IP地址或域名
5)端口号:目标服务器的端口号,参考接口文档
6)协议:向目标服务器发送http请求时的协议,http/https,大小写不敏感,默认http
7)方法:一般为POST\GET看看接口文档或找开发问呢
8)Content encoding:内容的编码方式(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charset=utf-8)
9)路径:目标的URL路径(不包括服务器地址和端口)
10)自动重定向:如果选中该项,发出的http请求得到响应是301/302,jmeter会重定向到新的界面
11)Use keep Alive:jmeter 和目标服务器之间使用 Keep-Alive方式进行HTTP通信(默认选中)
12)Use multipart/from-data for HTTP POST :当发送HTTP POST 请求时,使用
13)Parameters、Body Data以及Files Upload的区别:

  1. parameter是指函数定义中参数,而argument指的是函数调用时的实际参数
  2. 简略描述为:parameter=形参(formal parameter), argument=实参(actual parameter)
     3.在不很严格的情况下,现在二者可以混用,一般用argument,而parameter则比较少用
    4、Body Data指的是实体数据,就是请求报文里面主体实体的内容,一般我们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携带的实体主体参数,可以写入这里
    5、Files Upload指的是:从HTML文件获取所有有内含的资源:被选中时,发出HTTP请求并获得响应的HTML文件内容后还对该HTML

2.配置元件-HTTP请求默认值
相同的参数设置为默认的,每次创建 HTTP 请求时就不用再输入了,这就需要我们配置【HTTP 请求默认值】来实现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配置元件–csv Data set config
用来获取csv文件或者txt文件的内容,动态获取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计数器:动态获取手机号

参数详解:
Starting value:给定计数器的起始值、初始值,第一次迭代时,会把该值赋给计数器
递增(Increment):每次迭代后,给计数器增加的值
Maximum value:计数器的最大值,如果超过最大值,重新设置为Starting
value,默认的最大值为Long.MAX_VALUE,2^63-1(如果持续压测,建议最好不要设置最大值)
Number format:可选格式,比如000,格式化为001,002;默认格式为Long.toString(),但是默认格式下,还是可以当作数字使用
引用名称(Reference Name):用于控制在其它元素中引用该值,形式:$(reference_name}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暗潮汹涌」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4659777/article/details/8606422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前置处理器-用户参数
如果是固定不变的一些配置项,不需要多个值的时候,获取变量
每次迭代更新一次:如果有多个用户/使用变量时勾选,如果不勾选,所有线程用的是同一个值,需要不同的线程用不同的值,需要勾选此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定时器

  1. 固定定时器(Constant Tim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需要让每个线程在请求之前按相同的指定时间停顿,那么可以使用这个定时器;需要注意的是,固定定时器的延时不会计入单个sampler的响应时间,但会计入事务控制器的时间。

对于“java请求”这个sampler来说,定时器相当于loadrunner中的pacing(两次迭代之间的间隔时间);
对于“事务控制器”来说,定时器相当于loadrunner中的think time(思考时间:实际操作中,模拟真实用户在操作过程中的等待时间)。

我们通常说的响应时间,应该大部分情况下是针对某一个具体的sampler(http请求),而不是针对一组sampler组合的事务 。
2.常数吞吐量定时器(Constant Throughput Timer)
可以让JMeter以指定数字的吞吐量(即指定TPS,只是这里要求指定每分钟的执行数,而不是每秒)执行。
吞吐量计算的范围可以为指定为当前线程、当前线程组、所有线程组等范围,并且计算吞吐量的依据可以是最近一次线程的执行时延。这种定时器在特定的场景下,还是很有用的。

3.同步定时器(Synchronizing Timer)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超时时间为0时,默认无超时限制。
这个定时器和loadrunner当中的集合点(rendezvous point)作用相似,其作用是:阻塞线程,直到指定的线程数量到达后,再一起释放,可以瞬间产生很大的压力。
(1)Number of Simulated Users to Group by:模拟用户的数量,即指定同时释放的线程数数量
(2)Timeout in milliseconds:超时时间,即超时多少毫秒后同时释放指定的线程数
同步定时器:达到了多少个虚拟用户就一起请求
固定吞吐量定时器:通过暂停/加快线程的请求来保证吞吐量稳定在一个值,当然前提是线程数能够达到这个吞吐量

7.后置处理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pply to:应用范围
要检查的响应字段:样本数据源。
引用名称:其他地方引用时的变量名称,我这里写的phone,可自定义设置,引用方法:${引用名称}
正则表达式:数据提取器,()括号里为你要获取的的值。
模板:用于从找到的匹配项创建字符串的模板。这是一个带有特殊元素的任意字符串,用于引用正则表达式中的组。引用组的语法是:’ $ 1 $ ‘引用组1,’ $ 2 $ '引用组2,等等。$ 0 $引用整个表达式匹配的内容。
匹配数字:正则表达式匹配数据的所有结果可以看做一个数组,匹配数字即可看做是数组的第几个元素。-1表示全部,0随机,1第一个,2第二个,以此类推。若只要获取到匹配的第一个值,则填写1
缺省值:匹配失败时的默认值。可以不写。若需用于后续逻辑判断,可简单写为 ERROR。

8.控制器
转载了哈哈

https://blog.csdn.net/jiulanhao/article/details/9090179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