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SDRAM控制器设计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寄存器传输级示意图
数据输入分为外存和IO设备进入数据,首先进入到寄存器簇文件,多路复选器进入ALU处理部分,时序逻辑的reg可以保存中间数据,每当完成一个关键功能会有一个标志位并进入下一个状态reg,控制器会更新状态reg,输出控制信息或者数据,控制前面不同分时模块的使能或者授权。
正向设计思路一般为已经制定好CPU的设计目标和思路,划分数据通路,画出对应的组件reg级别的进行拼接,例如ALU组件的RTL,最后,通过控制器控制数据的流动,一般以熟悉的IP软核直接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给ref write read开关布置总线开关,控制总线上的req信号经过仲裁机处理会返回en,在不同模块处于工作状态中会被优先级高的req打断进入内部的预充电PRE状态,关闭en。
对于一般的控制器就特别的复杂,数据通路没有那么流畅,是一种逆向设计,只能仿照SDRAM芯片的时序图进行开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