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表的建立算法和有关的刷新协议

   在这篇文章中主要解决的就是路由表的建立和刷新机制,那仫什仫是路由表呢?

   路由表就是路由器与其它互联网网络设备上存储的一张二维表,是用来反映网络结构的数据集,是数据在互联网上传输的关键。路由表的功能就是为数据包指明去往某信宿应该采用哪条路径

 一.路由表的结构

   在了解了路由表的作用之后,那仫一张基本的路由表由哪些条目组成呢?如下图所示:

   

   1).信宿地址:为目标网络的地址。在查询路由表的过程中,目标网络的IP地址与子网掩码进行按位与操作(就是得到该目标IP的网络号)再与该信宿地址进行匹配。

   2).子网掩码:用于提取目标网络IP地址所对应的网络号,提取方法在信宿地址中已经提到。

   3).下一跳地址:表示数据包在通往信宿的路上必须要走的下一步。可能是下一个路由器也可能是路由器在那个网络中的本地接口。当路由器正好和该信宿在同一个局域网上时,下一跳地址就是路由器在信宿网络上的本地接口。

   4).输出接口:表示路由器将数据包送往下一个路由器或信宿网络,一般是该接口的IP地址。

   5).度量:这个标志位一般用于度量从本设备触发去往信宿的距离,一般是路由器的数目。

   了解了基本的路由表的组成,那仫在linux中的路由表存在哪些字段呢?可以用route命令查看当前路由表的信息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