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ug处理:YoloWorld的训练过程中进行验证出现IndexError: list index out of range

多模态模型YoloWorld的训练过程中进行验证出现IndexError: list index out of range

2024-04-28 10:04:49 107 2

原创 RuntimeError: cuDNN error: CUDNN_STATUS_INTERNAL_ERROR

遇到此问题时,先尝试减小batchsize,不行则再试试运行报错中提供的代码片段。

2024-04-26 19:00:24 94 1

原创 CV中token、Patch Embedding、positional encoding的概念(多模态、ViT、Transformer)

深度学习的token一次有多种含义,比如:token、class token、patch token(即patch embedding)。在NLP中,每一个单词为一个token。而在CV中使用Transformer就需要将图转换成词的结构再输入Block中(如ViT)。该过程如下图所示。

2024-04-26 09:20:17 379 1

原创 Linux下使用crontab来定时执行命令

crontab可以定期执行命令,每周,每分钟都可以。我会用该命令在每周末删除旧备份文件,已经创建新的备份文件。还会用它定期执行DDNS的脚本,因为自己的ipv4公网IP不是固定的,需要经常更新。

2023-08-30 17:47:43 190 1

原创 若Linux主机开机后没有进入GNU GRUB引导界面而是直接进入Linux系统,则怎么做?

Linux主机开机后没有进入GNU GRUB引导界面而是直接进入Linux系统

2023-08-08 10:53:28 283

原创 conda命令与pip命令如何使用代理下载安装资源

conda和pip使用代理

2023-08-07 11:41:28 412 1

原创 Ubuntu忘记root密码后如何修改

Ubuntu忘记root密码后的修改方法

2023-08-07 11:36:52 1342 1

原创 在家庭局域网内无延迟观看电脑上的4K视频音乐(SMB文件共享)

本案例通过共享Windows上的文件夹,让处于同一局域网内的手机、平板、电脑能够无延迟地观看视频(速度上限取决于局域网速度)。PS:这个方法我从2022年开始用,今年开始推荐给自己的朋友用了。虽然很多人想弄家庭数据中心,但SMB这种服务更适合我们这种小白把~

2023-08-05 10:55:35 1507 2

原创 Torch的Bug处理:CUDA error:No kernel image is available..

在使用Torch时is_available()显示True,但使用起来就报错RuntimeError: CUDA error: no kernel image is available for execution on the device

2023-08-05 10:13:18 148 1

原创 Linux简易防火墙UFW的安装&使用

当自己的设备连入Internet后,总觉得没有防火墙就不放心,UFW是一个Linux自带的轻量级防火墙,安装简单,使用简单,非常适合我这种Linux新手使用。

2023-02-21 09:58:23 934 1

原创 Linux下使用百度网盘下载与上传

在Linux系统下使用百度网盘,方便地上传与下载

2023-02-13 21:37:41 767 3

原创 家庭数据中心:在Centos上搭建个人云盘NextCloud

NextCloud是一个不错的个人云盘方案。同步速度取决于服务器的地理位置和网络情况;空间可以低成本地自行增加;数据是保存在自己的服务器上的,这挺“浪漫”的;支持多用户使用云盘,与朋友一起使用互不干扰。............

2022-08-09 16:05:34 2955

原创 集成开发环境:Anaconda的安装与使用

Anaconda能够便捷地获取包并且对包进行管理,同时对环境进行统一管理的发行版本软件。它包含了conda,Python在内的超过180个科学包(numpy,scipy,ipythonnotebook)及其依赖项由专门公司维护,方便安装整理Py库可以创建虚拟环境,项目间互相不影响(Python本来就有虚拟环境的功能的)......

2022-07-26 09:58:15 239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