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使用权限

Android使用权限

每款Android应用都在访问受限的沙盒中运行。如果应用需要使用其沙盒外的资源或信息,则必需请求相应的权限。可以在清单文件中列出相应的权限,声明应用需要此权限。

根据权限的敏感度,系统可能会自动授予权限,或者需要由设备用户对权限请求进行许可。例如,如果应用请求打开手电筒的权限,系统将自动授予,但如果是需要读取用户联系人,系统会要求用户授权。用户需要在安装应用时(运行Android 5.1,API 22或更低版本的设备)或者运行应用(运行Android 6.0,API 23或更高版本的设备)时授予权限,具体取决于平台设备。

  • 如果设备运行的是 Android 6.0 (API 23)或更高版本,并且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是 23或更高版本,则应用在运行时向用户请求权限。用户可随时调用权限,因此应用在每次运行均需要检查自身是否具有所需的权限(每次使用权限都要申请权限)。
  • 如果设备运行的是 Android 5.1(API 22)或更低版本,并且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是 22 或更低版本,则系统会在用户安装应用时询问用户是否授予权限。如果将新权限添加到更新的应用版本,系统会在应用更新安装时询问用户是否授予权限。用户一旦安装应用,他们撤销权限的唯一方式是卸载应用

系统在开发者声明权限之后的行为取决于权限的敏感度。如果权限不影响用户隐私权,系统会自动授权(但还是要在清单文件中声明)。如果权限涉及到对用户敏感信息的访问,系统将要求用户批准。----来自声明权限

这两种权限分为正常权限和威胁权限

所有危险的Android系统权限都属于权限组,同一个权限组中的所有权限只需申请其中的一个,如果申请成功,同一个权限组的其他权限系统会自动授予,不会再询问。

需要根据权限的敏感程度和软件安装的Android系统版本,对系统权限做出不同操作。

使用系统权限

权限的最佳做法

博客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