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研究生的拼搏之路--第一篇CSDN博客

各位大佬晚上好:

    这是我的第一篇CSDN博客,也是自己内心感情的流露。

    今天是四月三号被研究生院录取的第一天,虽然说通知书还没下来,但是钱已经交了。微笑.....这个笑脸表示我对知识的渴望,能开始交钱的第一天八点半财务处上班我八点三十三交的学费,6K,三分钟之内就完成了。心里咯噔了一下,算是一块石头落地了。

    从三月份开学到录取的今天,我做了不少事情。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分数刚好压线,内心很煎熬,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会怎样。心里一直默默数着日子,念着,到三月底一切都就结束了,或者是回到原点,或者是重新开始,或者又是一段长长的旅程。就说三件自己经历的事情吧。

    第一件:格力2018校园招聘

    大学第二年学习了一年的MYSQL,从MYSQL必知必会到深入浅出MYSQL再到高新能MYSQL,东西是学了一些,第三年考研复习了一年忘了不少。在寒假时候看见了格力的招聘公告,抱着Try一Try的心态去尝试,从年前投了简历到开学猛补MYSQL,格力算上线上测试一共四面,我投的是应用软件开发的岗位。

   一面:线上测试,内容大致有:C语言、计算机网络相关知识、TCP/IP协议、Linux相关、数据库包括Mysql和Orcale相关,考的还蛮全的。自己答的还算不错,过了,收到了二面短信。

   二面:技术面,一共换了三个面试官,自己只学了Mysql,也有C语言基础,相当于是纯Mysql,面试官让我说一下对mysql的认识,以及我学习mysql之路。我从基础的知识一直说到我现在做的优化方面,面试官看起来还是比较满意的。说让我回去等明天通知。也是说漏嘴了,说你明天再来吧。

     三面:HR面,HR看着我的简历,问了许多生活方面的问题。最后问对薪资知道些什么,格力是国企嘛,所以薪资肯定不会很高,中等偏上水平。我没有具体说多少。这里有个点想告诉大家,是我面试完回忆过程后想起来的。当时我想说:薪资没有太多的要求,目前我还没有去公司,去了公司以后我能给公司创造多少价值我相信大家都能看到,公司也肯定会给我一个满意的薪资。现在就听从公司安排。我觉得这样回答可能更好一些,让面试官懂得你是个明事理的人,不是在空想。

    四面:基本上就是谈签约的事情了,做一做活动啊,玩一玩啊。没啥好说的。

    最后,我还是拒了格力,为了再奋斗三年,给自己一个更满意的未来。

    第二件:研究生复试

    我们学校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一共持续了五天,体检呀、笔试呀、面试呀、等等事情。要说最担心的还是笔试了,因为我初试成绩比较低,被刷的可能性很大,复试的专业课我看了不少于五遍,每看一遍心底就默默对自己说,相信自己可以的。那段时间网易云里面的每日推荐都是很励志的歌。等到成绩出来的时候,才感觉到一切都是老天爷安排好的,你能做的只是让自己成功时候的光辉更加耀眼一点,失败的时候不让自己摔得太疼。自己努力过就好,不留任何遗憾就心满意足。

    第三件:上研究生后的初步打算

    这里要说的话其实很少,主要是自己对自己未来想做什么还是比较模糊。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云计算或者大数据处理计算这方面的。有Mysql的基础,自己也自学了Linux、Hadoop。最近在学习python的道路上无法自拔,准备计划一个月时间入门,剩下时间上项目,遍积累,边总结。发展壮大自己。

    要说的话就这么多辣,第一篇开张以后基本就是两天到三天一更,内容不限,很广。主要是数据库和Python方面的。

    感谢各位大佬!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