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cocos 3.5 lua banding c++

在tools\tolua目录下有个README,里面详述了在各个平台下怎么使用,这里只是稍微记述下windows下面的使用和遇到的问题。

1.首先下载Android NDK,版本r9b以上,自己网上找下,然后配置下环境,系统--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在自己用户的环境变量中新建,变量名从genbindings.py中可以看到是NDK_ROOT,变量值就是你Android NDK的路径。

2.下载 Python ,版本2.7.3以上,一定要32位的。官网上面找下http://www.python.org。然后还是配置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中path中,添加2个,1个是python的路径,还有1个是python目录下的Scripts。变量设置好,这里要稍微改下python的东西,因为python默认是ASCII编码,在windows上面直接用pip下载模块的话,会有编码问题。所以在python根目录下的Lib\mimetypes.py 中,在最上面的import后面加上

if sys.getdefaultencoding() != "gbk":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gbk")

注意python的缩进。然后重启cmd,就可以开心的使用pip了。

3.pip是python管理模块包的工具,在cmd中输入pip help 就能看到相关的帮助。根据README中的描述,在python中我们还需要用到2个模块,pyyaml,Cheetah。直接pip install pyyaml ,pip install Cheetah 就可以了。


基本的环境都搭好了,接下来就是开始编写自己的描述文件。在tools\tolua 下面,可以看到有许多的.ini文件,这就是需要的描述文件。随便找一个copy一份,打开,我们只要照着之前的模板,稍微修改就行。

prefix = 改成自己的.int的名字

target_namespace = 在lua中调用的名字,

headers = 这是最重要的,我们自己写的c++头文件的路径

classes = 导出的c++类

接下来再copy一份genbindings.py,改成自己的名字,需要修改的是

        output_dir = 这里可以改成你需要的导出的路径或者不改

cmd_args = {'cocos2dx.ini' : ('cocos2d-x', 'lua_cocos2dx_auto'), \  中有一大堆这样的描述,照着样子,改成自己的 .ini 和.ini的名字,最后lua_cocos2dx_auto随便改,这是生成的中间文件,当然最好是按着一定的格式改,这样方便查找。

最后一定要在本目录下,运行刚刚改写的python来生成中间文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生成的.cpp,.hpp添加到编译器中,重新编译,然后在lua中就可以调用了


这里只是记述一下大致的流程,主要还是备忘下python的编码格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