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迷茫困惑的阶段

        16出去实习,17毕业到现在,工作两年多。刚开始满怀激情,现在感觉自己有点累,每天上班下班,感觉这不是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其他的什么事情。

        17年6月来到广州这座城市,入职了我的第一家公司,还不错,就是加班多,但是有1.5倍的加班费,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没有。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技术、经验。但是今年年初我还是决定了辞职,感觉自己呆在这里看不到出路,工资也没达到自己的预期。所以3月份我辞职了,很多人说19年是最难找工作的一年,我感觉还好。从3月份开始出去面试,大大小小也收到了一些offer,但是薪资其实我都不是很满意,当然外包性质的我也不想去。最终入职现在的公司,这里不怎么加班,比起上家这里好多了,每天可以回家做饭,然后做自己喜欢的事,学习等等。但是我还是感觉不到开心,我觉得这不是我喜欢的事。高考完,当时因为觉得互联网行业很吃香就报了软件工程专业,学了四年的软件,但是工作两年,我发现自己并不喜欢编程,我没有那种热爱代码的感觉,不喜欢自己钻研技术。刚毕业的时候,会自己去学习,但是那时候只是为了可以找到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所以才会去学习。现在没有那种激情了。

       虽然现在还在做开发,但是其实真的不是很喜欢的那种,每天下班都不想多呆。也一直在想自己出了码代码还可以做什么,发现自己好像不会做其他的了。所以就有了先做着吧这种心态,但是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这种混日子的想法让我会很忧虑。我会想着30岁以后怎么办,还是码代码么?这些都会去想,越想越迷茫。有朋友跟我说,30岁准备撤出广州,回老家发展,但是如果现在这种状态下去,30岁真的能撤吗?所以现在我在准备考教师资格证,为以后多留一条路。

       今天上班没有很多事干,还有一会才下班,也不想干活了。就写点东西。感觉有点语无伦次,没捋清楚,也是目前内心的状态。但是写东西可以帮助自己更清楚的思考和捋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