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ioutil.ReadFile 文件读取 一次性读取

一次性读取文件内容  ioutil.ReadFile(不适合大文件的读取)


读取文件的内容并显示在终端(使用ioutil一次将整个文件读入到内存中),这种方式适用于文件不大的情况,如果文件大还是使用上面带缓冲的方式。相关方法和函数(ioutil.ReadFile)文件不需要打开,因为将文件的打开和关闭的整个操作都封装到ReadFile这个函数里面去了。

func ReadFile 

ReadFile 从filename指定的文件中读取数据并返回文件的内容。成功的调用返回的err为nil而非EOF,因为本函数定义为读取整个文件,它不会将读取返回的EOF视为应报告的错误。

我们没有显示的open文件,因此不需要显示的close文件,因为文件的open和close被封装到ReadFile函数内部了。(再三强调,这种方式只适合文件不太大的方式来使用)

	file := "test.txt"
	content,err := ioutil.ReadFile(file)
	if err != nil{
		fmt.Println("read file error:",err)
	}
	fmt.Println(string(content))

 还有一种,这里就不需要自己去写一个切片,然后读取每一部分,这里直接读取返回切片

	fileSd,err := os.Open("test.txt")
	if err != nil{
		return
	}
    fmt.Println(ioutil.ReadAll(fileS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