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安装在Windows

MySQL安装

(这里提供的是在Windows上解压缩安装方式,末尾总结可能出现的安装问题)

1. 下载
官网下载即可: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2.解压
下载好的压缩包放到你想要放的目录,解压。
3.到控制台
用管理员打开CMD,切换到MySql的解压目录下的bin目录。
4.初始化
再输入命令mysqld --initialize --console来初始化数据库,并记录红色标注的字符,这是随机生成的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安装
输入mysqld -install将mysql安装为Windows的服务。
6.启动
输入命令net start mysql或sc start mysql启动mysql服务。
7.登录
输入mysql -u root -p来登陆数据库,并输入前面记录的临时密码。
8.修改密码
登陆成功后输入命令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想要设置的密码’;将原来复杂的密码修改为自己的密码,并输入commit;提交。
(1)第4步
问题:由于找不到vcruntime140.dll,无法继续执行代码。
解决办法:这是缺少了动态链接库(.ddl文件), 跟mysql无关, 下载一份即可, 下载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压后将vcruntime140_1.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即可。
(2)第4步
问题:mysqld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解决办法:因为没有配置环境变量,在我的电脑 点右键,选择 属性 。然后选择“高级”=>“环境变量”,在path一栏中添加上MySQL的bin目录即可。
(3)第5步
问题: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错误的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打开cmd.exe程序的时候选择“用管理员身份打开”。

参考地址:
https://blog.csdn.net/ychgyyn/article/details/84404217
https://blog.csdn.net/littlehaes/article/details/104127787
https://blog.csdn.net/lxpbs8851/article/details/1416193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