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推送elk失败的问题

前一段时间部门开发一个新的项目,用的dubbo+spring boot架构,日志平台用的elk,不过在项目真正跑起来的之后发现,只有一个应用可以正常推送日志,其他应用的日志在elk中一个也看不到。我最终排查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记录下来。

一开始这个问题很让人摸不着头脑,因为日志推送是一个单独的maven模块,其他所有的应用都引用这个模块,可是却只有一个应用是可以正常推送的,而且这个日志推送模块是在一套生产中运行的项目中copy过来的,按理是不应该会有不可用的现象。

最开始怀疑日志消息在kafka中断掉了,于是登上服务器的kafka中检查了一下,kafka中并没有消息积累,而且尝试在本地运行应用,kafka中也并没有接收到任何消息。

那么问题肯定就出在logback上面了,说到这里先介绍一下logback的几个关键点 Logger、Appender和Layout

  • Logger

  日志的记录器,主要负责记录存放日志对象

  • Appender

  负责指定日志的输出地,可以是控制台、文件或者远程消息队列等。这个项目就是使用一个KafkaAppender讲日志推送到Kafka

  • Layout

  负责日志格式化输出

 

因为日志输出到控制台是没有问题的,所以问题应该出在KafkaAppender上,在logback.xml中开启logback内部的日志信息,查看一下是否有报错。

<!--将debug属性改为true,即可开启logback内部日志,其他几个属性值的含义自行百度-->
<conf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