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build -t 和 docker build -f 区别

docker build 是用于构建Docker镜像的命令,它允许你基于一个Dockerfile来创建一个镜像。在 docker build 命令中,有两个常用的选项 -t 和 -f,它们有不同的作用。

  1. '-t’选项:
    '-t’选项用于指定构建出来的镜像的名称和标签。格式为 <image_name>:。这个选项允许你为镜像起一个易于识别的名字和版本标签,以便后续更容易地管理和使用这个镜像。
    示例:docker build -t myapp:latest .
    这个命令会构建当前目录下的Dockerfile,并将构建出来的镜像命名为 myapp,标签为 latest

  2. ‘-f’选项:
    -f 选项用于指定要使用的Dockerfile的路径。默认情况下,Docker会在当前目录下寻找名为 Dockerfile 的文件来构建镜像。但是,如果你有多个Dockerfile,或者希望使用不同路径下的Dockerfile,那么你可以使用 -f 选项来指定要使用的文件路径。
    示例:docker build -t myapp:latest -f path/to/Dockerfile .
    这个命令会在 path/to/Dockerfile 这个路径下寻找Dockerfile,并基于它构建一个名为 myapp、标签为 latest 的镜像。

总结起来,docker build -t 用于指定构建出来的镜像的名称和标签,而 docker build -f 用于指定要使用的Dockerfile的路径。这两个选项可以一起使用,也可以分开使用,取决于你的构建需求。

具体示例:

docker build -f Package_Dockerfile -t 192.168.18.49:5000/my_server .

这个命令是在使用 Docker 构建一个镜像的过程中使用的,具体的参数和含义如下:

  • docker build:这是用于构建 Docker 镜像的命令。
  • -f Package_Dockerfile:这个选项用于指定要使用的 Dockerfile 文件的路径。在这种情况下,Docker 将使用名为 Package_Dockerfile 的文件作为构建镜像的配置文件。
  • -t 192.168.18.49:5000/my_server:这个选项用于指定构建出来的镜像的名称和标签。在这里,镜像将会被命名为 192.168.18.49:5000/my_server,其中 192.168.18.49:5000 是一个私有的 Docker Registry 地址,my_server 则是镜像的标签。
  • .:这个点表示 Docker 将会在当前目录下寻找 Dockerfile 文件并执行构建。

综合起来,这个命令的意思是:使用名为 Package_Dockerfile 的文件作为构建配置,构建一个名为 192.168.18.49:5000/my_server 的镜像,并使用当前目录下的内容作为构建上下文。该镜像将被构建并以 192.168.18.49:5000/my_server 作为标识,可以将它推送到 192.168.18.49:5000 这个私有的 Docker Registry 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