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ement-plus】解决级联选择器el-cascader在懒加载模式 使用filterable无法搜索

解决cascader级联选择器在懒加载模式无法搜索的问题

2024-04-26 09:30:00 250

原创 【uniapp】解决h5在ios safari浏览器tabBar抖动问题

解决uniapp开发的h5页面tabbar在ios浏览器里会抖动的问题

2024-04-25 11:14:51 187 1

原创 uniapp同步开发h5+小程序双平台踩坑记录

记录使用uniapp同步开发h5和小程序的坑

2024-04-23 17:26:59 1269

原创 uniapp解决vconsole无法正常使用

uniapp开发的h5需要使用vconsole真机调试,如果直接在main.js引入,打包后整个项目会页面空白,经实验。而且引入后vconsole在其他页面并不会消失,因此并不是只能调试单个页面,

2024-04-15 11:25:06 519 1

原创 【uniapp】Vue3移动端滚动加载 分页组件的封装

uniapp开发之用vue3的组合式函数封装一个滚动加载分页组件。

2024-03-27 16:37:05 1001

原创 规范前端注释:JSDoc基础入门

当你封装一个参数很多的函数,有时我们自己都会忘记各个参数的含义,更不用说让团队里的其他人使用了。因此,良好的注释是必不可少的。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运用jsdoc来规范注释。

2024-03-26 13:39:07 567

原创 前端Ajax请求从后端获取二进制文件并下载

大家都知道前端的下载除了最简单的a标签href,还有时候需要验证token,此时后台会给一个返回二进制的下载接口。如果你用ajax普通的get,post请求,接口会返回乱码。那么本文就带你封装一个处理二进制下载的方法。

2024-03-25 16:03:53 1102

原创 【uniapp】表单验证不生效的解决方案

表单验证这个常见的功能,明明在element ui等框架已经用的很熟了,在uniapp开发时还是处处碰壁?这篇文章我会提示uni-forms表单验证的几个注意点,帮助大家排查。

2024-03-18 13:21:46 1193

原创 利用textarea和white-space实现最简单的文章编辑器 支持缩进和换行

帮助读者用textarea快速实现一个基础文章编辑器。

2024-03-15 10:15:20 723 1

原创 Uniapp开发中实现单选checkbox的正确方式

实现Uniapp中的单选checkbox

2024-03-13 15:25:58 999

原创 【Vue3】element-plus按需自动导入的配置 以及icon不显示的解决方案

介绍了vue3的ui框架element-plus的按需自动引入写法以及注意事项。

2024-03-11 15:23:00 905 1

原创 【git】Git 进阶技巧:快速掌握 commit 修改与合并

这篇文章介绍了如何在 Git 中修改和合并 commit,记录了几个实用的 Git 命令。读者将学习如何通过交互式 rebase 命令修改已 push 的 commit,并简化仓库提交历史的方法。同时,文章强调了使用 --force 和 --force-with-lease 命令时的注意事项。通过这些技巧,读者能够提高在 Git 中修改和合并 commit 的效率和灵活性。

2024-03-08 14:23:54 448 1

原创 【Konva】解决图形加入group后无法获取到绝对坐标,以及group内绘制新图形坐标偏移的问题

解决konva绘图开发时“图形加入group后坐标不会变动,无法获取到绝对坐标”的问题

2024-03-07 13:16:25 464

原创 高德地图开发:绘制多边形小工具,支持编辑和获取坐标

官网很多demo是2.0版本的,这里是v1.4.15,不排除语法会有区别。之前是做的一个单页面小工具,如果你需要整合到项目里,注意高德js api的。点击右下角“绘制一个新多边形”按钮开始绘制新图形,正式开发请更换为自己的高德key!

2024-02-23 10:35:23 702

原创 【微信小程序】uniapp版request的简单封装 get post和文件上传

封装了错误的提示,超时返回首页等,同时比较简洁,应该能满足大部分需求。

2024-02-21 11:34:51 455 1

原创 Vue3快速入门指南:从Vue2升级到Vue3

比较总结vue2和vue3常用语法的差异,带你快速升级到vue3!

2024-02-05 17:12:26 1232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登录授权流程 最新版, 用户信息接口已废弃!

微信小程序前端登录授权流程 最新版

2024-02-02 13:17:10 661 1

原创 快来免费领取你的gpt API Key,国内可直连!另介绍一个可搭配使用的浏览器gpt插件

目前gpt3.5次数无限,限制60请求/小时/IP&Key调用频率可用,每天还有3条免费gpt4的额度。

2024-02-01 14:05:54 4592 4

原创 记录一些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注意事项和坑

开发微信小程序的常见问题

2024-01-31 10:35:59 680

原创 [vite] Internal server 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y ‘url‘ of undefined Plugin的解决方法

vite在新增路由和对应文件时很容易遇到这个报错,vite插件没有识别到新文件,可以避免出现这个问题。

2024-01-30 11:21:39 443 1

原创 vue3在循环列表里动态加上ref

给循环列表里的组件添加ref

2024-01-29 14:14:29 1266

原创 解决vue本地开发接口报错Invalid CORS request

最近和后端一起修改登录加密方法后,之前正常的接口突然报错403 Invalid CORS request。如下配置去除发送origin后正常。

2024-01-29 13:54:08 84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