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win10 使用 python3 安装 pytorch_sparse

介绍

对于稀疏矩阵,PyTorch (version : 1.1.0) 中提供了稀疏张量 torch.sparse.FloatTensor 来表示,其中,torch.sparse.mm(mat1, mat2) 用来完成两矩阵相乘,参数如下:

  • mat1 (SparseTensor) :稀疏矩阵,大小为(n × m)
  • mat2 (Tensor) :密集矩阵,大小为 (m × p)

详情参考 PyTorch 官方文档

但是嘞,我操作的矩阵太大了,将其中一个变为密集矩阵都不可实现,于是,想寻找可以直接将两个稀疏矩阵进行乘法运算的工具,然后,就找到了 pytorch_sparse 其中就有两稀疏矩阵相乘的方法:

torch_sparse.spspmm(indexA, valueA, indexB, valueB, m, k, n) -> (torch.LongTensor, torch.Tensor)

安装

安装指令简洁明了,直接 pip install torch-scatter torch-sparse ,Linux系统可以完美驾驭,但在Win 10 上会报错导致安装失败,主要报错为:Microsoft Visual C++ 14.0 is required.参考网上的方法,解决步骤如下:

  1. Visual Studio 官网 底部的 旧版本 寻找并下载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7 (version 15.0)下载直达链接。注:旧版本的访问需要登录账号,用任意邮箱注册一下即可。
  2. 安装时的选项如下:一定要选择 Visual C++ build tools 里面的 C++/CLI supportVC++ 2015.3 v14.00 (v140) toolset for desktop
    安装选项
  3. 如果报错版本不符合,检查下报错信息,看下它需要的具体版本,重新去官网下载安装。
  4. 运行 pip3 install torch-scatterpip3 install torch-sparse 安装成功截图如下:install-torch-sparse

Why Visual C++ ?

Windows Python 需要通过 SDK 安装 Visual C++ 库来生成代码,但在 Linux 和 Mac 上,Visual C++ 库会与编译器一起安装。简而言之,就是系统编译某部分代码时需要用到一些库文件,但在 Windows 上这些库文件没有预装,正好,通过 Visual Studio 安装一套 SDK,会顺带安装蛮多库文件,这样,你的系统在需要时就可以共享这些库文件啦,编译安装也就可以顺利通过了。

参考链接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