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打印日志 php

使用的情况

1、日常调试代码除了打印值之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将内容写入txt文件,这种方式适合在线上调试(因为线上的调试不能暴露debug信息)

2、有时我们用的框架不知道此框架的打印 log 的方法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这种方式,在 原生 或者 框架 都适合使用

定义和用法

file_put_contents() 函数把一个字符串写入文件中。

与依次调用 fopen(),fwrite() 以及 fclose() 功能一样。

语法

file_put_contents(file,data,mode,context)
参数描述
file必需。规定要写入数据的文件。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创建一个新文件。(就是写文件的保存路径)
data可选。规定要写入文件的数据。可以是字符串、数组或数据流。
mode

可选。规定如何打开/写入文件。可能的值:

  • FILE_USE_INCLUDE_PATH
  • FILE_APPEND
  • LOCK_EX
context

可选。规定文件句柄的环境。

context 是一套可以修改流的行为的选项。若使用 null,则忽略。

说明

参数 data 可以是数组(但不能是多维数组)。

自 PHP 5.1.0 起,data 参数也可以被指定为 stream 资源,stream 中所保存的缓存数据将被写入到指定文件中,这种用法就相似于使用 stream_copy_to_stream() 函数。

对 context 参数的支持是 PHP 5.0.0 添加的。

返回值

该函数将返回写入到文件内数据的字节数。

提示和注释

提示:使用 FILE_APPEND 可避免删除文件中已有的内容。

注释:本函数可安全用于二进制对象。

案例

<?php
    file_put_contents("runtime/log/test.txt","Hello World. Testing!");
?>

这个就能在该文件下看到的你写入的信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