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进程内存占用很小,但是内存占用很大(限制最大内存)

现象

进程内存图
大约1G左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际内存占用
最高125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

内存机制
	Sqlserver对系统内存的管理原则是:按需分配,且贪婪(用完不还)。
	它不会自动释放内存,因此执行结果集大的sql语句时,数据取出后,会一直占用内存,直到占满机器内存(并不会撑满,还是有个最大限制,比机器内存稍小),
	在重启服务前,sqlserver不会释放该内存,也没有任何办法可人为释放。以下命令虽然可释放缓存,但sqlserver并不会因此释放已占用的内存。
DBCC FREEPROCCACHE #清除存储过程相关的缓存
DBCC FREESESSIONCACHE #清除会话缓存
DBCC FREESYSTEMCACHE('All') #清除系统缓存
DBCC DROPCLEANBUFFERS #清除所有缓存
内存溢出
	一直不断地保留和提交内存资源,哪怕它们已不再使用,也不释放给其他用户重用。
	SqlServer的内存泄漏分为两种:
	一种是sql server作为一个进程,不断地向windows申请内存资源,直到整个windows内存耗尽(现在已经非常少见)
	另一种是sql server内部某个组件不断地申请内存,直到把能申请到的内存耗尽,使得其他组件不能正常运行

解决

配置内存

1、在实例名(树形菜单根节点,显示登录名那栏)上右键,选择属性–>内存,设置“最大服务器内存”,单位为MB,可根据实际内存调整(建议实际内存80%)
2、32位牵扯最大内存,选择aw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引用\[1\]和引用\[2\]的描述,SqlServer占用内存的情况可能与最大服务器内存的设置有关。根据作者的测试和理解,他们发现将最大服务器内存设小了反而使得SqlServer能使用的内存上限下降了。这表明最大服务器内存和最小服务器内存的设定并不是线性关系。根据引用\[3\]的描述,SqlServer对系统内存的管理原则是按需分配且贪婪,它不会自动释放内存,即使执行结果集大的sql语句后,数据已经取出,内存仍然会被占用直到占满机器内存。在重启服务之前,SqlServer不会释放内存。因此,可能导致SqlServer占用内存的原因是内存机制和内存溢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尝试配置内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最大服务器内存的设置。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SQLSERVER数据库内存占用高的解决方法](https://blog.csdn.net/dirful/article/details/12107762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Sqlserver进程内存占用很小,但是内存占用很大(限制最大内存)](https://blog.csdn.net/qq_34915141/article/details/12846600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