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设WEB服务器

什么是WEB服务器

网页服务器(Web server)一词有两个意思:
①一台负责提供网页的电脑,主要是各种编程语言构建而成,通过HTTP协议传给客户端(一般是指网页浏览器);
②一个提供网页的服务器程序。
每一台网页服务器(第1个意思)会运行最少一个网页服务器程序(第2个意思)。作为第1个意思,大陆地区称为网站服务器。此外,也通称作Web服务器。

什么是Apache

Apache是世界使用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软件。它可以运行在几乎所有广泛使用的计算机平台上,由于其跨平台和安全性被广泛使用,是最流行的Web服务器端软件之一。

什么是Xampp

Xampp是一个把Apache网页服务器与PHP、Perl及MariaDB集合在一起的安装包,允许用户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轻易地建立网页服务器。

Xampp的安装

  1. 在官方网站上安装https://www.apachefriends.com/
  2. 推荐安装至任一本地盘符的根目录,譬如:安装完成后,应是e:\xampp\ 而不是e:\xampp\xampp\;
  3. 安装完成后,执行安装目录中的xampp-control.exe,启动第一行的apache服务器
  4. 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127.0.0.1 ,如出现xampp的网页,即安装成功。

多站点配置

该链接有具体方法
http://www.cnblogs.com/kwishly/archive/2012/02/27/2370163.html

如下图所示,配置成功。

lqt1

lqt2

错误解决

一开始在Xampp上启动Apache服务器时,无法连接,显示

上网查找解决方法http://www.cnblogs.com/yelaiju/p/3235514.html,在命令控制窗口输入E:\xampp\apache\bin\httpd.exe

出现make_sock: could not bind to address 0.0.0.0:443,也就是说443端口被占用,apache无法监听443端口。打开 360网络连接查看器 查看443端口被哪个进程占用(下图是问题解决后的截图) ,发现被VMware占用,是之前删除时没有完全删除干净导致,于是借鉴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3761b2bac165a1576f9aa3a.html提供的方法将VMware删除干净后,443端口就空了出来,成功连上Apache服务器。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