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易语言学习笔记之从了解易语言到写一个小程序

如果要安装易语言参考下面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d4y1F7N4/?spm_id_from=333.999.0.0&vd_source=84418e4b8ad3fb7a6556b01410cc3a3f
如要获取安装包百度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uOYbqdtaMPlpMqvwV1jvgg提取码:fmij

1 易语言的工作界面

打开易语言,点击新建弹出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易语言可以创建以下六种程序
(1)Windows窗口程序:支持在Windows下拥有窗口及组件标准Win32程序。
(2)Windows控制台程序:Win32无窗口界面命令行程序。
(3)Windows动态链接库:可以生成DLL库文件。
(4)Windows易语言模块:简称易模块,是经过初步编译后代码集合,供其他易程序重复调用。
(5)Linux控制台程序:是支持Linux操作系统的无窗口命令行程序。
(6)Linux易语言模块:是支持Linux操作系统且经过初步编译后的代码集合。
我们选择“Windows窗口程序”,点击“确定”按钮,会创建一个标准Windows窗口程序,并可以看到易语言的主界面,如下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作夹

包含有3个面板,分别是“支持库面板”“程序面板”和“属性面板”
(1)“支持库面板”功能:显示支持库列表,展开后可查看各支持库提供的命令、数据类型等信息。在程序编辑状态下,可以通过双击此面板中的某个命令,将其直接填充到光标处。若有窗口组件的命令也可以在这个列表中查看该命令的用处。将光标移至某支持库根部,单击F1后可查看此支持库的介绍信息。
(2)“程序面板”功能:可以添加窗口或加载全局变量、常量、资源、DLL命令声明、自定义数据类型等。也可用来在程序各操作界面间进行切换,例如可以直接找到某个创建的窗口或快速找到某个子程序:支持设置文件夹,用作将程序内容进行分类存放。
(3)“属性面板”功能:属性面板由属性表、组件列表、事件列表构成。属性表可查看和更改已添加组件的属性:组件列表列出所有组件并可快速选择所需组件:事件列表可生成此组件的事件子程序。

组件箱

里面列出了易语言提供的所有组件,如下图所示。分为四栏,“基本组件”栏显示的是易语言最基本常用组件,即核心支持库内的组件。“扩展组件”栏显示的是扩展支持库内的组件。“外部组件”栏显示的是COM组件和OCX组件。
注意:
初次打开只显示基本组件,这是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