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QPS项目实施记录

背景

      推广部为了节省推广费用。要求广告方推送广告前确认下是否为目标客户。

需求

       广告方将客户手机号md5加密调用我司接口。我司碰撞产品业务库确认该手机号是否存在,存在返回不推送,不存在返回推送。中间有任何异常情况下广告方都可以推送广告。

 

实施阶段

     第一阶段:开发人员根据需求完成,需求后进行提测。(该次需求评审只有具体开发人员参与)

本次方案 新增加新的对外接口。

(根据平台正常架构,ws添加controller,center添加底层服务[查询数据库,增加缓存],之间调用使用RPC请求);

问题发现点:对方要求我方技术人员提供QPS请求量。经与我确认回复 QPS:300/s (目前团队负责项目多数接口 QPS为100+/s,最大QPS 1000+/s 平均延迟 200ms)。

对方反馈,系统要求 峰值:QPS:15W/s 最大延迟 :60ms

 

第二阶段:经业务确认目标:QPS:5W/s,借鉴我司春节红包活动经验(2~4W+/s)使用如下方案:

基于该需求只是需要确认是否存在,故使用布隆过滤器(bitmap原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