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下根据端口号查找进程并杀死进程

2.输入根据端口号查找进程(8080是你要查找的端口号,第一条后面的20104就是进程的ID)1.右键左下角的windows图标,选择Window PowerShell(管理员)3.输入根据进程号杀死对应的进程进程(20104是第二步查找到了的进程ID)

2022-12-21 18:56:19 3931 1

原创 【CSDN云IDE使用体验】

云IDE产品介绍云IDE是CSDN开发云为开发者打造的一款低代码开发产品,云端预制了常见的开发环境,无需下载安装,一键创建项目,灵活配置代码仓和云主机。同时支持在线安装 VSCode 插件来增强使用体验,支持从基础组件快速构建高阶组件,无需重新编写组件,提高研发效率。随时随地开发编码,拥有媲美本地IDE 的流畅编码。

2022-11-01 21:45:07 313

原创 Node.js和Vue的安装与配置(超详细步骤)

Node.js和Vue的安装与配置(超详细步骤)

2022-10-28 22:46:33 23146 13

原创 【vue-问题】vue : 无法加载文件 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vue.ps1,因为在此系统上禁止运行脚本。

【vue-问题】vue : 无法加载文件

2022-10-28 18:19:51 2271 3

原创 【Java】力扣 76. 最小覆盖子串

【代码】【Java】力扣 76. 最小覆盖子串。

2022-10-27 20:00:00 858

原创 主流消息队列Kafka和下一代云原生消息平台Pulsar架构分析

以上介绍了 Kafka 的架构及痛点,并介绍了 Pulsar 是如何在架构层面解决 Kafka 的不足的。当然,以上只是 Pulsar 的大体设计,具体到实现必然有很多细节和难点,不是一篇文章能讲完的,后续我还会分享我的学习经验。Pulsar 还有很多优秀特性,比如多租户、跨地域复制等企业级特性,比如更灵活的消费模型,比如批流融合的尝试等等,这些特性可以查看 Pulsar 的官网:https://pulsar.apache.org/

2022-10-24 14:54:50 1301 1

转载 为什么MySQL单表行数不要超过2000w

Mysql 的表数据是以页的形式存放的,页在磁盘中不一定是连续的。页的空间是 16K, 并不是所有的空间都是用来存放数据的,会有一些固定的信息,如,页头,页尾,页码,校验码等等。在 B+ 树中,叶子节点和非叶子节点的数据结构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叶子节点存放的是实际的行数据,而非叶子节点存放的是主键和页号。索引结构不会影响单表最大行数,2kw 也只是推荐值,超过了这个值可能会导致 B + 树层级更高,影响查询性能。

2022-10-17 19:00:00 612 2

原创 【力扣】322-零钱兑换

为什么 dp 数组中的值都初始化为 amount + 1 呢,因为凑成 amount 金额的硬币数最多只可能等于 amount(全用 1 元面值的硬币),所以初始化为 amount + 1 就相当于初始化为正无穷,便于后续取最小值。假设你有面值为 1, 2, 5 的硬币,你想求 amount = 11 时的最少硬币数(原问题),如果你知道凑出 amount = 10, 9, 6 的最少硬币数(子问题),你只需要把子问题的答案加一(再选一枚面值为 1, 2, 5 的硬币),求个最小值,就是原问题的答案。

2022-10-12 22:30:00 391

原创 【力扣】509-斐波那契数-多种优化解法

我们可以造一个「备忘录」,每次算出某个子问题的答案后别急着返回,先记到「备忘录」里再返回;每次遇到一个子问题先去「备忘录」里查一查,如果发现之前已经解决过这个问题了,直接把答案拿出来用,不要再耗时去计算了。根据斐波那契数列的状态转移方程,当前状态只和之前的两个状态有关,其实并不需要那么长的一个 DP table 来存储所有的状态,只要想办法存储之前的两个状态就行了。有了上一步「备忘录」的启发,我们可以把这个「备忘录」独立出来成为一张表,通常叫做 DP table,在这张表上完成「自底向上」的推算。

2022-10-12 22:00:00 107

原创 【IDEA】常用快捷键

将选中的行合并成一行:Ctrl+shift+J。显示当前文件夹路径:Ctrl+Alt+F12。快速回到上一个光标位置:Ctrl+Alt+←。选中的行打断点或取消断点:Ctrl+F8。取消撤销:Ctrl+Shift+Z。显示当前类的继承层次:Ctrl+H。定位到前一个错误:Shift+F2。定位到文件的某一行:Ctrl+G。显示文件结构:Ctrl+F12。跳到文件头:Ctrl+Home。提示方法的参数:Ctrl+P。跳到文件尾:Ctrl+End。展开代码:Ctrl+=折叠代码:Ctrl±。

2022-10-12 18:45:00 271 1

原创 【问题解决】写CSDN博客时如何对段落进行首行缩进

将中文模式下的输入法由半角改为全角,然后输入两个空格,就可以完成首行缩进两字符。方法2在某些情况无法生效,因此推荐方法1。

2022-10-12 18:30:00 178

原创 解决Idea Translation插件翻译失败 更新TKK失败 time out 问题

打开idea的设置,找到Translation设置翻译引擎为百度翻译,点击配置,点击百度翻译配置弹框的申请ID,会直接跳转到百度的翻译api地址。谷歌翻译默认访问的是国际的网站translate.googleapis.com,国际网站访问不了就会导致插件翻译失败!这里获取到translate.google.cn的ip地址为203.208.40.34。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下hosts文件。打开CMD输入:ping translate.google.cn。

2022-10-12 18:15:00 658

原创 使用Spring Native毫秒级启动SpringBoot项目,并且大量减少占用的内存

本文介绍的是Spring Native0.12.1版本,其对应的Spring Boot版本必须是2.7.4,以上只是一个最基本的配置案例,实际开发中还需要在spring-boot-maven-plugin插件的configuration标签下配置其他许许多多的参数。例如docker远程的地址和证书的路径、jvm调优参数、配置文件指定、docker镜像名端口仓库地址等等,最好的方法就是看spring-boot-maven-plugin的官方文档,这里以配置jvm参数为例。

2022-10-08 18:14:57 2582

原创 【JAVA】力扣-167-两数之和 II

数组有序,可以采用双指针技巧,通过调节 left 和 right 就可以调整 sum 的大小,从而求解。

2022-09-30 20:45:00 756

原创 【JAVA】力扣-5-最长回文子串

如果回文串的长度为奇数,则它有一个中心字符;如果回文串的长度为偶数,则可以认为它有两个中心字符。这样,如果输入相同的 l 和 r,就相当于寻找长度为奇数的回文串,如果输入相邻的 l 和 r,则相当于寻找长度为偶数的回文串。找回文串的难点在于,回文串的的长度可能是奇数也可能是偶数,解决该问题的核心是从中心向两端扩散的双指针技巧。

2022-09-30 20:45:00 961

原创 【JAVA】力扣-26-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这样,就保证了 nums[0…slow] 都是无重复的元素,当 fast 指针遍历完整个数组 nums 后,nums[0…slow] 就是整个数组去重之后的结果。由于数组已经排序,所以重复的元素一定连在一起,但如果毎找到一个重复元素就立即原地删除它,由于数组中删除元素涉及数据搬移,整个时间复杂度是会达到 O(N^2)。我们让慢指针 slow 走在后面,快指针 fast 走在前面探路,找到一个不重复的元素就赋值给 slow 并让 slow 前进一步。nums 已按 升序 排列。

2022-09-30 20:30:00 446

原创 【JAVA】-判断链表是否包含环

如果 fast 最终遇到空指针,说明链表中没有环;如果 fast 最终和 slow 相遇,那肯定是 fast 超过了 slow 一圈,说明链表中含有环。每当慢指针 slow 前进一步,快指针 fast 就前进两步。

2022-09-30 18:30:00 1171

原创 【JAVA】力扣-876-链表的中间结点

问题的关键也在于我们无法直接得到单链表的长度 n,常规方法也是先遍历链表计算 n,再遍历一次得到第 n / 2 个节点,也就是中间节点。每当慢指针 slow 前进一步,快指针 fast 就前进两步,这样,当 fast 走到链表末尾时,slow 就指向了链表中点。我们让两个指针 slow 和 fast 分别指向链表头结点 head。

2022-09-30 18:15:00 286

原创 【JAVA】力扣-19.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结点

【代码】【JAVA】力扣-19.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结点。

2022-09-29 22:30:00 145

原创 【JAVA】力扣-23-合并K个升序链表

【代码】【力扣-合并K个升序链表】

2022-09-29 20:30:00 123

原创 【JAVA】力扣-86-分隔链表

【代码】【力扣-分隔链表】

2022-09-29 19:45:00 109

原创 【JAVA】力扣-21-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代码】【力扣-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2022-09-29 19:30:00 75

原创 【Java实现链表基本操作】

一、链表的基础定义二、Java中定义一个数据节点三、查找特定位置的链表节点四、向链表指定位置添加新的结点五、在链表末尾添加新的节点六、删除指定位置的节点七、移除末尾节点,并返回对应数据八、根据节点的值删除对应的节点九、打印输出链表中的值十、整体代码链表是线性表的一种,但在内存中不一定是连续存储的,而是可以存在于内存中未被占用的任意位置。基于此,链表这种数据结构,除了要存储数据元素的信息外,还需要存储它的后继元素的存储地址。

2022-09-27 17:25:59 44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