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病毒营销的新思路:换个姿势玩抖音!

  有时候,粗鲁一点,大力出奇迹。这段时间下班回家撸完自行车后实在没事干,就迷上了刷抖音,现在,让我来试着总结一下这几个月的研究成果,看看当SEO优化去研究抖音推广,会有什么样的结论。

抖音推广方法

  • 年前还认为某些领域的企业并不适合做抖音推广,现在:我错了!

  用常规思维去思考抖音推广怎么做?得出的结论是找网红,找有趣的人,找实力企业等等,拍摄制作有趣的视频。通过抖音大数据的算法分析你发布的视频内容,智能的推送给人群,从而获取播放量,点赞和粉丝。可是别人点赞几十万的视频内容大多都是和娱乐相关的有趣的视频,而你想要将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做成有趣的内容,难度直接提升了N个档次。这就是我年前认为,某些行业,并不适合做抖音推广的原因。因为你花了极大的代价拍摄的“有趣”的视频,而抖音用户并不买账。最终结果就是你的视频被抖音大数据算法判定为无趣的内容。

  • 换个姿势再想想:如果把抖音当成搜索引擎呢?

  是不是眼前一亮?打开你的抖音APP,看看是不是在右上角有个搜索按钮?等等,我要搜索干嘛去抖音而不去百度呢?现在我告诉你:这就是用户搜索形态的改变!曾经我们想要找某个菜的制作方法,都是去百度搜索的。可不知何时变成了去抖音搜一下,内容可比百度的结果强十万八千里;曾经我们想要学习与健康或者健身相关的知识,都是去百度搜索的。可不知何时变成了去抖音搜一下……这就是搜索形态的改变。这也是搜索引擎流量暴跌的原因之一,毕竟互联网用户总数差不多是一个恒定值。这种改变,需要互联网巨头长时间去培养用户的搜索习惯,才能够形成。在这个过程中,互联网巨头所要做的,仅仅是将有价值的视频内容,最快速的展现给搜索用户就可以了。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好久,为什么以文字图片为主的内容比不过视频?为什么用户更喜欢看视频而不是文字?因为懒呗!我为什么拒绝一个长得又漂亮,声音又好听的美女给我“上课”呢?我为什么要戴个眼镜去看那干巴巴的网页文字呢?细思极恐!

  • 抖音凭什么乐意给我“免费推广”
  1. 目前抖音还在培养用户养成搜索习惯转变的阶段,需要足够多足够好的内容去吸引用户。而增加广告则会降低用户的搜索体验。
  2. 打广告尽管能赚不少钱,但是比得过卖个海外版的抖音就赚500亿美金吗?在我理解,我只要开通抖音付费广告功能就行了,随便做做报表给股东看。重点还是要放在用户增长上面去。如何进一步扩大国内抖音的用户数量,如何进一步拓展抖音海外版的用户数量。这才是重中之重!当然,这里的财报数据我也不懂。我一个普通老百姓哪懂有钱人的世界啊。
  3. 所以基于上面这两点,同时据我观察,或者说抽样调查:目前在抖音搜索关键词,其推送的内容相对来说太少了。目前玩抖音的用户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制作视频上,发布视频时填写的视频简介都是随手而为。而抖音搜索的算法,更偏向于视频简介的文字内容。AI再智能,目前也没有办法通过只看视频内容,就能提取出视频里面所讲的知识吧?因为搜索答案相对较少,所以更加迫切去匹配到更多的相关视频。
  • 结论:通过抖音搜索去推广,目前属于绝对的红利期!

  当前来说,只要你制作的视频不是太差劲,在上传视频时,把视频简介写到位,基本都能获取抖音搜索排名。但是想要长期保持排名,就需要你的视频质量足够的高,并且点赞评论都不能太少才行。粗鲁一点,赶紧整!具体怎么操作,换汤不换药。百度排名优化用的是文章和图片;抖音搜索排名,做好视频的同时,定好视频标题和描述就可以了。

  结尾:这篇文章到这就结束了,下篇聊聊【网站、小程序、APP这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如何打通?】或许是这个标题,也或许的【如何将抖音和网站连接起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