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ync异步上传文件至Ftp时的FileNotFound问题记录

文件较大时,上传至Ftp需要使用异步处理,接口先将结果返回给前端,服务器端对文件进行上传。
此时,需要用到@Async异步处理方法,最开始写的代码如下:

//修改前
@Async
public void uploadFile(MutipartFile file, String fileName) {
    //上传至Ftp的逻辑
}

使用上述方法经常会报FileNotFoundException的错: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tmp/var/folders/w6/tomcat.5030557797053639217.9981/work/Tomcat/localhost/ROOT/upload_d5323221_777b_40a1_8850_258388c80621_00000001.tmp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而接口处确实接收到前端传递的文件了,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经过百度,说是在文件传递的方法上使用@Async注解异步处理,由于springboot上传文件之后形成MultipartFile的实例,会在临时文件夹生成临时文件。MultipartFile的实例交给异步线程处理后,该临时文件会被springboot清理掉,就会引起上面的异常。
解决办法如下:

尝试使用字节数组和流文件方式传递文件:
//修改后
@Async
public void uploadFile(InputStream file, String fileName) {
     //上传至Ftp的逻辑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