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A资料整理(一):Manifest 添加至桌面

PWA资料整理(一):Manifest 添加至桌面

(没时间解释了,先学了再说)
PWA 本身不是一套技术栈,而是一个理念,是使用一系列的技术,改进 Web 应用在安全、性能、体验等方面的表现,并渐进式的达到原生应用的表现能力。
Google 官网针对于 PWA 给出的关键词是:

  • Reliable - Load instantly and never show the downasaur, even in uncertain network conditions.
  • Fast - Respond quickly to user interactions with silky smooth animations and no janky scrolling.
  • Engaging - Feel like a natural app on the device, with an immersive user experience.

可靠、快速以及良好的使用体验,也即是通过 Web Application 来提供媲美原生应用的服务。虽然在当前移动端用户已经习惯了将各个独立应用作为入口的环境下,PWA 的理念在未来的发展福祸未卜,不过作为开发者还是先学习了再说,有备无患。
关于 PWA 相关的内容,将划分为三个博客对部分技术要点进行资料整理(搬运 ),分别为:

  1. Manifest 添加到桌面(本篇)
  2. Service Worker 离线缓存
  3. Service Worker 消息推送

Manifest

说到这个就想起来之前刚到实验室的时候,姜工提的 web 添加桌面快捷方式的需求。由于 Web 应用本身权限比较低,不能自动添加,只能借助浏览器所带的功能,因此那个需求也就不了了之。

PWA 提供了 Web App Manifest 用以将 Web Application 安装到设备的主屏幕。

Manifest 示例

Manifest 只需要简单的添加 link 标签就能够完成部署:

<link rel="manifes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