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巧妙跨域(如今已经不用了)

iframe:

iframe是一个标签dom元素(<iframe src="" frameborder="0"></iframe>),内联框架

作用:可以一个网页里嵌入另一个网页(具有父子关系)

用法:导航栏tab切换页(古老的做法)、在线编辑器、广告植入,历史记录管理,解决ajax化网站响应浏览器前进后退按钮的方案,跨域通信等

iframe的利弊:

iframe会阻塞页面加载,

触发 window 的 onload 事件是非常重要的。onload 事件触发使浏览器的 “忙” 指示器停止,告诉用户当前网页已经加载完毕。当 onload 事件加载延迟后,它给用户的感觉就是这个网页非常慢。

window 的 onload 事件需要在所有 iframe 加载完毕后(包含里面的元素)才会触发。通过 JavaScript 动态设置 iframe 的 src 可以避免这种阻塞情况

解决跨域问题 这个很牵强... 其实他已经不怎么用了(ajax的出现)

 

如何获取iframe内的window(然后在获取window下的数据):

获取子窗口
1.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iframe')[0].contentWindow
2.document.getElementsById('id').contentWindow
简易写法 
 window.frames['iframe的name'] ==> 给ifra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