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vue.js

42 篇文章 0 订阅

什么是vue.js

vue.js是目前最火的一个前端框架,React是最流行的一个前端框架(React除了开发网站,还可以开发手机App,vue语法也是可以用于进行手机App开发的,需要借助于weex)

vue.js是前端的主流框架之一,和 angular.js、React.js一起,并成为前端三大主流框架!

vue.js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框架,只关注视图层,它不仅易于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或既有项目整合。(vue有配套的第三方类库,可以整合起来做大型项目的开发)

前端的主要工作?主要负责MVC中 v 这一层:主要工作就是和界面打交道,来制作前端页面效果:

为什么要学习流行框架

企业为了提高开发效率:使用框架,能够提高开发效率;

提高开发效率的发展历程:原生js → jquery之类的类库 → 前端模板引擎 → Angular.js/Vue.js (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不必要的DOM操作;提高渲染效率;双向数据绑定的概念【通过框架提供的指令,我们前端程序员只需要关心数据的业务逻辑,不再关心DOM是如何渲染的了】)

在vue中,一个核心的概念,就是让用户不再操作DOM元素,解放了用户的双手,让程序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业务逻辑;

框架和库的区别

框架: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对项目的侵入性较大,项目如果需要更换框架,则需要重新架构整个项目。

库(插件):提供某一个小功能,对项目的侵入性较小,如果某个库无法完成某些需求,可以很容易切换到其它库实现需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