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调试模块pdb

模块pdb为Python程序定义了一个交互式源代码调试器。它支持在源代码行级别设置(有条件的)断点和单步执行,检查堆栈帧,列出源代码,以及在任何堆栈帧上下文中计算任意Python代码。它还支持事后调试,可以在程序控制下调用。

只需要引入内置的pdb模块,并运行set_trace函数就可以触发调试器。通常将这两个操作写在一行中便于将其注释。

形如:import pdb;pdb.set_trace()

参考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37049781/article/details/84635652

查看命令,这个大大,列了个表格一目了然了。

其中几个我常用到的

n: next. 执行下一行。

c: continue. 继续执行程序,直到下一个断点或调用点。

s:step in. 进入函数

r: return. 执行代码直到从当前函数退出

p: print. p + 变量名,可以输出当前变量的值。(当然也可以直接输入变量名,然后回车)

l: list. 列出当前执行语句周围11条代码。 l first second 列出first--second范围的代码,如果second<first,second将被解析为行数。

b: 

break:  列出当前所有断点,和断点执行到统计次数。

b line_no:当前脚本的line_no行添加断点

b filename:line_no:脚本filename的line_no行添加断点

b function:在函数function的第一条可执行语句处添加断点

 

cl:

clear 

cl 清除所有断点

cl bpnumber1 bpnumber2... 清除断点号为bpnumber1,bpnumber2...的断点

cl lineno 清除当前脚本lineno行的断点

cl filename:line_no 清除脚本filename的line_no行的断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