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beego开发网站(四)

           今天将介绍beego新建的web项目的结构

一:conf文件夹

      这个是防止网站的一些配置属性的地方,在项目运行时,程序会自动到这里去读取数据,打开conf会看到一个app.conf文件,里面有三个值,

appname = gergorWeb    //web项目的名字
httpport = 6060        //web项目所监听的端口,项目在初始化时时8080,这里我改成我希望web项目监听的端口
runmode = dev          


二:controllers

       项目新建成的时候,这个文件夹中没有任何的内容,这个文件夹是写逻辑操作的地方,比方说网站的登录功能,一般是每新建一个网页就新建一个controllers文件,里面存放相应该网站的逻辑操作。


三:models文件夹

     这个主要是将controllers文件夹中复用的代码抽取出来,封装在这个文件夹下,比方说,我的恐怖网站中会有一个用户对象,我就会将我的用户对象存放在models文件夹下


四:routers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在项目最初建立时就有一个文件,router.go,这个文件下有一个init函数这个是对路由进行设置的地方,就是通过什么路由来访问你新添加的网页,一般是一个网页对应一个路由


五:static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里面有三个小文件夹。css,img,js,这三个属于静态文件,假如你自己不新添代码的话,程序在运行时不会主动的到该文件夹下去寻找相应的资源,所以一般会在main.go中进行注册该静态方法。


六:views 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中存放html页面



        以上便是新建的beegoweb项目的目录结构及相应目录的用处。beegoweb的开发模式是典型的mvc开发模式,框架结构十分明确,开发网站服务器方还是比较方便,也十分的好学习。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